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荣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千与千寻」纪念播映

作者:佚名  来源:178动漫频道   更新:2014-11-11 14:0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8日,第86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荣誉桂冠终于揭晓,创造了「风之谷」「千与千寻」「幽灵公主」等诸多不朽名作的日本著名导演宫崎骏获此殊荣!这既是对宫崎骏投身在动画创作上的成就的肯定,也是对其执导理念和探索的赞许。让我们一起恭贺老爷子这一实至名归的荣誉吧!


宫崎骏1941年出身在东京市,现年已是73岁的高龄。1985年与高畑勋共同创立吉卜力工作室,并在之后创作了大量的经典作品,2003年以「千与千寻」荣获奥斯卡长篇动画奖,「哈威尔的移动城」「起风了」等片曾获奥斯卡提名,「风之谷」「红猪」「幽灵公主」等也创下了巨大的轰动效应。


据新闻报道,虽然宫崎骏此前已宣布隐退,不过他表示将继续创作短篇动画,将在东京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上映,而长篇动画鉴于年岁和体力等多方面原因将不再考虑。


日本电视台为了纪念宫崎骏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将于11月21日晚上7点56分至10点54分特别播映他的代表作之一的「千与千寻」,而从「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之城」到「起风了」等11部名作的精彩片段合集也将特别播出。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