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临时女友》声优·丸冢香奈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1-25 15:01: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的十月新番可以说是五彩缤纷,基本上大家想要看到的类型应有尽有。其中,一部根据同名手机游戏改编的动画《临时女友 》则凭借海量的声优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近日,有日本媒体以连载的形式对于原作游戏中的部分声优进行了专访,在这一期中,我们将看到的是丸冢香奈(山田花役)的访谈。


《临时女友》声优·丸冢香奈访谈


《临时女友》声优·丸冢香奈访谈


Q1.丸冢小姐以声优为目标的契机是什么呢?


A:小学时候,我看了《乱马1/2》的重播,于是就迷上了。我去调查动画到底是怎么制作出来的,于是自然而然地知晓了声优的存在。之后我又掉进了《机动战士高达SEED》的大坑,并且第一次体验到因为声优的演技而哭泣的感受哦。为此再度感慨:声优的演技真是很厉害啊。并且因此将这项职业作为自己的目标了。当时我真的超喜欢《高达》,还去买了高达模型来拼装,并且记得机体的编号呢。那个时候的热情劲儿,已经到了周围没有人能够跟我好好聊天的地步了(笑)。在《机动战士高达SEED》当中,经常有女性声优为2个角色配音的情况,例如桑岛法子女士的芙蕾·阿露斯塔以及娜塔尔·巴吉露尔、田中理惠女士的拉克丝以及蜜雅等等呢。虽然是同样一个声优配音的,不过看上去却是完全不同的人物在说话,这一点太让人钦佩了。特别是拉克丝跟蜜雅虽然有着同样的容貌,但是声调完全不一样,另外桑岛女士的说话方式跟音质也有着显著分别。这两个人都是我非常尊敬的声优。


Q2.那么在出演各式各样的角色时,你有什么心得吗?


A:可能有人会觉得“如果是个年纪小的角色,就使用LOLI声线;如果是个大人,就用比较性感的声音演绎即可”。不过我在培训学校里面听音响导演说的却是“创作声音的不同”。我们不能仅仅凭借人物外表的印象来创作声音,而是要认真地去考虑“这样的性格、面对这样的对象进行对话,那么应该会有这样的说法方式”。只要重视角色的内在以及性格,那么即便是同样的音质也能够让人产生“这是不同角色”的效果哦。不过虽然我也想要成为这样的声优,不过实践起来还是很难呢。要考虑角色的内在以及性格,并且自然而然地发自内心展现出演技,这就是我的目标。在给小花配音的时候,音响导演说:“不要在乎台词本上的内容,凭直觉来”。因此表现方式也变得有趣了,在需要改变声调的地方停顿一下,然后我就很开心地完成了录音工作。


Q3.如果没有做声优的话,你会去干什么呢?


A:我小时候曾经想过要开花店。我很喜欢制作东西,所以希望间接地能够让自己制作的东西被别人看到。这方面的职业就是我的理想。还有,我现在其实也或多或少在帮忙做这件事——以舞台幕后人员的身份参与到这个业界当中。不做声优的话,可能就会从事这个行业吧。另外我喜欢画画,也非常憧憬插画师呢。如果我对于声优没兴趣的话,搞不好就会选择那条道路。说起来参加拍摄工作的时候我使用过一张画,那就是一边看着小花的插画,一边拼命临摹出来的。虽然我努力想要接近于原稿,不过这种平衡性还是太难调整了。我想“果然小花是专业水准才能画好的啊”(笑)。我自己可不是能够画好那种水准插画的大画家啊(笑)。


Q4.【粉丝提问】让你吃惊的事情是?


A:《临时女友》的推特头像以前都是选择那些人气高的女孩子,不过只有4月1日的时候换成了小花。我还想着“莫非小花已经有这么高的人气了?”结果一看日历,发现是愚人节。虽然很担心“难不成……只有一天?”,但依然在4月1日很开心,尽管和我想的一样,到了2号就变回去了……不过能够很好地以“山田花”的身份说出“昨天一天很努力了哦”,这让我很开心了。在网络上,小花这个角色往往会被人当做“鬼才去关注”的类型,就连朋友都曾经说:“你配音的角色到底是什么鬼?”小花就是这样一种异样的女孩子。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她能够被这么NETA的。因为4月1日的惊喜,我发现有些人会说“小花是我的老婆”,也有一些人对于我的碎碎念产生了兴趣,这让我真切地感受到“这个角色在被人所喜爱啊”。四月的愚人节,可能就是适合小花这种笨蛋的吧。所以我感到又惊又喜。


Q5.请跟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山田花是一个适合一起去恶作剧、开开心心地玩耍、可以当成妹妹或者损友的女孩子。她没有太多的秘密,只是一天到晚很开心的样子,因此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请跟她做朋友吧。即便大家不把她当成女朋友的候选对象也没有关系,只要让她待在身边就足够让我开心了。并且如果因为这样的契机,你们能够选择小花,那我将更加高兴。在众多高不可攀的美女当中,小花只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和蒲公英,但是也请大家对于她多多指教。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