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临时女友》声优·仪武佑子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1-26 11:42: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的十月新番可以说是五彩缤纷,基本上大家想要看到的类型应有尽有。其中,一部根据同名手机游戏改编的动画《临时女友 》则凭借海量的声优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近日,有日本媒体以连载的形式对于原作游戏中的部分声优进行了专访,在这一期中,我们将看到的是仪武佑子(小野寺千鹤/成濑真奈美役)的访谈。


《临时女友》声优·仪武佑子访谈


《临时女友》声优·仪武佑子访谈


小野寺千鹤


《临时女友》声优·仪武佑子访谈


成濑真奈美


Q1.仪武小姐以声优为目标的契机是什么呢?


A:我超级喜欢动漫,因此从小时候就会把自己代入到登场人物里面,然后开展剧情。不过长大成人之后,我意识到这是不可能的,然后考虑“那么该怎么做才好呢?”这个时候我意识到:如果能够成为声优的话,就可以通过角色的声音进入动画当中了!因此我将声优作为了自己的目标。那是差不多初中生的时候呢。我买了声优杂志跟动画杂志,仔细阅读,对于一些很在意的地方还用笔做标记(笑)。不过当时跟现在不同,如果说自己喜欢动漫,那么会遭到其他人的白眼,因此我面对周围的人都是说“我想要成为声优,为了进行学习才看动画的哦!”因为阅读杂志的关系,我意识到想要成为声优的话,就得去东京,到培训学校学习,然后加入事务所才可以。但是这种事儿太没谱了。我能做到的事情就是好好挣钱,在高中时,我就一边挣钱一边上学,然后通过就职升学的制度来到东京的餐馆就职,住在员工宿舍当中一边干活一边去上学了。


Q2.那么在出演各式各样的角色时,你有什么心得吗?


A:我觉得角色不是靠一个人,而是由大家共同创造出来的。在有原作的前提下,原作者、角色人设师、还有各位粉丝们,通过大家的手,最终才能让我的角色有了今天的面貌呢。因此,为了不让此前那些丰满角色的元素浪费掉,我不能擅自给角色加入我个人的想法,而是要吸取大家的想法,从而对于角色进行更好地演绎。


Q3.如果没有做声优的话,你会去干什么呢?


A:这个么,其实我现在也算是有过很丰富的经验了吧。这就是从事跟主持会议有关的工作。我第一次是在高中生的时候,想着找一份跟声优有关的兼职,于是就做了角色秀大会的主持人姐姐。当时是在冲绳举行的,不过主办方的总公司却在东京,于是我到了东京之后还一直接手这份工作。通过那个时候学习到的技术,我现在发现自己也能够同时胜任声优跟主持人两份工作了。我一半以上的人生都在跟主持打交道,因此感觉MC方面的工作,可能会比配音更加游刃有余呢(笑)。我很喜欢策划一些东西,因此在活动运营公司上班也不错。还有,因为我的介绍,曾经有3对情侣结婚了。于是也可以考虑开个婚介所,然后干一些红娘的事情吧(笑)。或者干脆把这些都融合在一起,先介绍对象、如果成了就策划结婚仪式、然后仪式主持人就可以从综合运营公司里选一个我这样的人来担当!(笑)


Q4.【粉丝提问】你放假的时候都会干什么呢?


A:休息的日子里,我可能更多地是借一辆敞篷车在东京都里面转悠吧。我已经30多了,也拿到了驾照,不过开车技术还不行,需要经常练习。虽然已经拿到驾照一年多了,不过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还不能摘掉“新手上路”的标签,现在只不过是个马路杀手而已。到处乱逛的话也会给人添麻烦……这段时间我跟家人去温泉旅行,路上就是我开车的,因为道路很狭窄,又是不熟悉的路,于是我都开得很慢,这么一来,后面就有很多车子被堵住了。在路变宽的地方,我把车子停在一边,然后发现差不多有10辆车跟脱缰野马一样冲过去了。对此我满心都是歉意……(笑)


Q5.请跟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千鹤在非常早期的时候就已经出场了,因此我也能够得以在《临时女友》刚出来的时候就参与其中,并且能够切身体会到玩家数量的增加,这让我感到非常开心。不过R级的千鹤尽管非常罕见,不过能力值并没有那么高,经常也会给大家送福利的机会吧?这种时候推特之类的地方就经常会有“怎么又是仪武啊”的吐槽,这让我也很受打击呢(笑)。不过就算大家想着“怎么又是仪武”也没关系,要讨厌就讨厌我吧(笑),至于千鹤,还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疼爱。因为种类很多,大家可以看到她的各种姿态,而当出现新品种的时候,如果大家看着千鹤,能够多少产生一些好感,那么我也就知足了。我还会另外一个角色·真奈美配音,这是一个非常害羞的女孩子,不过又很努力,这种特性惹人怜爱。虽然从能力值而言,可能她算不上什么主力角色,不过跟几乎本色出演的千鹤相比,这个孩子也让我充分发挥了自己作为声优的本领(笑),所以大家不要管这是我配音的,能够喜欢上她就好了。无论是千鹤还是真奈美,今后都清多多指教。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