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日本动画「辉夜姬的物语」获2014亚太电影大奖最佳动画片

作者:佚名  来源:178动漫频道   更新:2014-12-12 15:16: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八届亚太电影大奖(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于昨日(12月11日)在布里斯班举行颁奖典礼。来自日本的动画「辉夜姬的物语(かぐや姫の物語)」荣获本届亚太电影大奖的最佳动画片奖。


本次「辉夜姬的物语」的获奖,是日本自第一届(2007年)的「秒速5厘米」和第六届(2012年)的「写给桃子的信」之后,第三次获得本项奖励。去年获奖的动画是来自俄罗斯的「外星奇遇」。而我国也曾凭借「刺痛我」在第四届(2010年)获得过最佳动画片奖。


亚太电影大奖(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APSA)是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电影制作者联盟共同举办的亚洲电影盛会,创办于2007年,又称亚太银屏奖,旨在振兴包括中东区域在内的整个亚洲、以及大洋洲各国的电影事业。


「辉夜姬的物语」是由导演高田勋所导演的动画电影,故事是以日本传统故事「竹取物语」为题材制作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