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从小就爱配音!新人声优奈波果林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2-12 5:20: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日本的声优界都会涌现出一大批的新人,为此有日本媒体专门制作了一档名叫“新人声优图鉴”的节目。该节目对于一些极具潜力的新人声优进行采访报道,了解他们入行的幕后故事,以及对于未来的展望。而在最新一期的“新人声优图鉴”当中将介绍的是曾经在《愚者信长》当中出演茶茶等角色的奈波果林。


从小就爱配音!新人声优奈波果林访谈


Q:奈波小姐以声优为目标的契机是什么呢?


奈波:我在小学的时候,班里面有2个孩子跟我关系非常好,然后我们就用本子画自己的漫画。作品里的人物都是根据我们自己的形象改编的,而在此基础上我们进一步进行设定,甚至于还制作了续集和番外篇。


我这个人是不会画画的,于是就担任了作品的配音工作,而一边给角色配音、一边阅读作品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这让我也很开心。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意识到了表演这份工作。


Q:奈波小姐是因为参加了《愚者信长》的试镜才实现声优出道的呢。那么在试镜的时候你又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奈波:是这样。这是一个将舞台剧与动画进行联动的企划,而因为这个契机,我成为了“苦无”的一员·茶茶。“苦无”是由茶茶、初、江三人组成的,而在试镜的时候,我们这些人也是按照三人组形式来接受考察。而最终审查考的是唱歌,然后我们需要站在评委们的面前进行表演。由于这首歌的间奏很长,我还记得当时那种紧张的感觉(笑)。


从小就爱配音!新人声优奈波果林访谈


Q:那么你为什么要选择茶茶这个角色来接受试镜呢?


奈波:这是一个大姐姐,拥有领袖气质,可以将团队很好地聚集在一起。这一点让我非常喜欢和憧憬,所以说在三人组当中,她最能够让我产生共鸣呢。


Q:去年12月,你们在舞台上进行公演。而之后紧接着在今年1月又等到了TV动画的播出。你在两种场合下都给茶茶配音,对此有什么感想呢?


奈波:这一次舞台剧的形式非常特别。演员分为两种,一种是表演动作的,而另外一种则是配音的。这样的情况也很少见吧。不过我同时担任了两部分工作。实际上舞台剧跟动画当中茶茶给人的印象也是稍微有些不同的,因此我感到非常烦恼。动画里的茶茶完全是一个拥有领导才能的大姐姐,经常会训斥初跟江;而舞台上的茶茶则给人很有元气的感觉,并且三个人都是平等的关系。为了区分这样的设定,我也是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并且故事讲述的也是动画的“故事0”,种种交织,令人难以把握……


在动画当中,每次看直播的时候,我都非常懊悔,觉得自己并没有做到最好。不过在配音的时候,我还是尽可能地将自己的心情全放在角色跟作品上,然后走进录音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