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临时女友》声优·森嵜美穗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2-24 9:0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的十月新番可以说是五彩缤纷,基本上大家想要看到的类型应有尽有。其中,一部根据同名手机游戏改编的动画《临时女友》则凭借海量的声优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近日,有日本媒体以连载的形式对于原作游戏中的部分声优进行了专访,在这一期中,我们将看到的是森嵜美穗(林田希罗役)的访谈。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临时女友》声优·森嵜美穗访谈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临时女友》声优·森嵜美穗访谈


Q1.你是因为什么才想要成为声优的?


A:我在小学时期就已经决定要成为声优了哦。至于契机么,我从姐姐那儿借来了《秀逗魔导士》的录像带,从此迷上了看动画。当然,虽然在此之前我也不是没看过动画,只是当时对于声优并没有什么印象。然而,《秀逗魔导士》的主题曲和片尾曲都是给主人公莉娜配音的林原惠女士所演唱的,因此我觉得声优实在太厉害了。从此,我变得超级喜欢林原女士,想着“我也要成为这样的人!”之后,我就不断跟家人还有老师说:“我要当声优”。 而正儿八经开始学习声优方面知识,则是到了进入专门学校之后了。当然了,在上高中之前我一个劲儿地说“我确定当声优”,所以周围的人估计早就习惯了……或许因为这样,家人也非常支持我呢。我因为上专门学校而来到东京,并且毕业之后在目前的事务所当了2年实习生,又经历了一年的预备役,最终转为了正式社员。


Q2.那么在出演各式各样的角色时,你有什么心得吗?


A:我在配音时不会刻意改变自己的声线,想着只要能够表现自我就好了。一开始是对于台词找点感觉,观察句尾、口气等方面问题,接下来再研究设定……并且要将这种设定从自己的内心深切地体现,这样才能将台词用自己的声音充分表现出来。人们经常说“将自己的资质挖掘出来”,不过我却不是这样的情况。当我寻找自己跟角色重合部分的过程中,我觉得配音角色在自己心中的分量也在增加呢。以前我曾经出演过一部超过十年的、每年都在公演的大型舞台剧哦。为了配合角色,必须剃光头才行,所以开始我是拒绝的。不过演出人员多次说“如果不是森嵜的话就不行”,最终我还是决定参演了。不过剃光头的时候依然会嚎啕大哭呢。这个角色是个超级吃货,所以我在演出中也会变得跟角色越来越相似,包括第一人称用语改变啦、在场景切换的时候吃零食啦……一边演舞台剧,我的体重也增加了6kg多,从外表看起来已经跟那个孩子一模一样了(笑)。毫无疑问,就我的情况而言,只要出演一个角色,就会变得跟对方相似了。


Q3.如果没有做声优的话,你会去干什么呢?


A:我幼儿园的时候练过体操,虽然身体不够柔软,但是却喜欢跳箱、单杠跟平衡木之类的。那个时候也曾经说过“要成为新体操选手”之类的话。还有就是从小学时代开始一直参加合唱团,所以似乎会从事跟音乐有关的工作吧。我们家是三姐妹,而每个人都超喜欢唱歌!高中时期,我唱了宗教歌曲和民谣,并且参加过合唱表演活动,甚至于去了全国大会哦。并且我还在老家山梨县运营过一些跟地方音乐节有关的企划。每次放暑假的时候,我都觉得当音乐节的志愿者很不错,直到今天还跟当时认识的朋友在一起玩。除此之外,我的奶奶在高知县务农,如果自己到了40岁的话,搞不好也会跟学习农业的表兄弟们一起继承家业呢。另外,我的兴趣很多,很喜欢生存游戏,另外也学过纺织之类的机械活。此外对于陶瓷、制作日本纸之类的传统工艺也有些兴趣。反正我基本上啥都想做,今后应该也会对于很多东西“出手”吧(笑)。


Q4.【粉丝提问】发生过什么让你吃惊的事情呢?


A:我曾经一边打电话一边睡着了!当时为了跟朋友商量出去玩的事情才打的电话,而因为感觉困了,就在被子里面聊天哦。当时因为还没卸妆,所以朋友就说“你先去卸妆啊”,然后我就回了大概是“卸妆什么的马上能搞定啦,不过明天还有摄影工作,所以我想好好洗个脸,涂上化妆水再睡……”之类的话,可说着说着就睡着了。并且是被自己说话的声音弄醒的……(笑)姐姐就在旁边,证实道:“你确实睡着了呢。”然后我找朋友确认了一下,发现自己真的能一边睡觉一边跟人说话,对此非常吃惊(笑)。我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睡着了,而会被自己的声音吵醒更是令人诧异!这么说来,我也曾经在唱卡拉OK以及参加社团活动的时候边唱歌边睡觉(笑)。但是为啥还能唱出来呢。在社团活动的时候,如果说那些很安静的歌曲还有逻辑可言,不过能够边唱激昂的歌曲边睡觉,真的感觉不可思议。这一点是不是练过合唱的人都有共鸣啊?(笑)


Q5.请跟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在得到希罗酱这个角色的时候,我想着“为啥这个孩子要让我来配音啊?”不过还是努力调整情绪,然后进行演出了。希罗酱肯定不知道因为她的关系,我的情绪变得高涨了吧(笑)?她会好奇地想:“为什么大家都是无精打采的样子啊?”因此,我尽可能能够跟她的想法相配。一开始我觉得她很有元气,能够对于玩家进行打气,不过每次出新卡片的时候,我都能发现希罗酱未知的一面,这也让我感到很开心。特别是“节气”的卡片上能够看到她害羞的模样、踩豆子的模样等,这方面非常可爱啊。最早的卡片为HN,然后是R,至于兔女郎版则为HR,稀有度也是慢慢提升的,所以能够培养这个孩子,也让我很开心。果然啊,因为多亏了大家对于希罗酱的支持,卡片才能不断增加吧。真的非常感谢。接下来,为了出现开始就是SR等级的卡片,我也要努力加油,并且如果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希罗酱,我将感到无比荣幸!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