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虚渊玄×深见真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1-4 7:4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PSYCHO-PASS 心理测量者》是一部于日本富士电视台“Noitamina”时段内播出的科幻警匪动作系列动画。近日,日本媒体请到了担任故事原案及剧本创作的虚渊玄先生和共同担任剧本创作的深见真先生进行采访。访谈内容不仅涉及上映在即的剧场版,还谈到了《PSYCHO-PASS 心理测量者》系列中为人所不知道的趣事。作为观看系列最新作剧场版之前的预热,腾讯动漫为您送上本篇访谈内容的全文翻译。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虚渊玄×深见真访谈


一、第一季当中没能提到的“国外”和“打斗”。


——请问二位主要动画制作人,在《剧场版 PSYCHO-PASS 心理测量者》制作之初,到底定了怎样的制作方针呢?


虚渊玄:首先,我们所有制作人员经过商量后,决定了“补充第一季当中没能描述到的部分”这一方针,而针对这一方针,有制作人员就提出:“第一季只谈到了国内的情况,剧场版不如就加入国外的事情吧”,以及“第一季当中打斗场面不怎么多,剧场版加入更多的打斗场面怎么样”的两点建议。


深见真:当我得知能以国外作为故事舞台之后,心情十分兴奋!因为这样就能把故事制作得更宏大了。


虚渊玄:没错没错,总而言之就是做一些第一季的时候没做成的事情。第一季的时候由于作品有“不使用武器的社会犯罪”这一限制,所以编剧本的时候完全写不了运用了火药的枪械,最后凶恶的犯罪者只能使用射钉枪作为武器……


深见真:嗯,就连职业军人也写不了呢。


——二位是怎样分工撰写剧本的呢?


深见真:我觉得关于故事主题的部分还是交给虚渊负责比较好,所以重要部分我一般会先跳过,留着给虚渊补充。可以说,最后的高潮部分都交给了虚渊负责。反倒是虚渊,他和我说:“这次可以写军队”,于是我觉得自己负责的动作打斗部分终于可以自由自在发挥想象力了。因为我个人真的非常喜欢军队的作战。剧场版既可以写战车,又可以写职业军人,我个人觉得写得非常开心呢。


虚渊玄:还有文学和哲学的引用也是深见负责的。


深见真:一开始原本是打算不搞引用的,因为第一季的引用已经很多了,所以就想着剧场版也不搞也没所谓吧。但后来因为盐谷(直义)导演表示想搞,所以我就继续找了很多引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