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少年漫不应少女向!尾田荣一郎访谈节选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1-5 9:0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国民级少年漫画《海贼王》的作者,尾田荣一郎的名字早已经深深地印在了广大动漫迷的心中。而近日,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及了如今少年漫画越来越少女向的问题,节选如下:


少年漫不应少女向!尾田荣一郎访谈节选


Q:作品动画化的时候,我觉得您肯定要跟动画制作人员进行沟通吧。那么尾田先生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


尾田:一开始是跟各位工作人员打招呼,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遇到了一批很不错的人员。因为大家都是理解少年漫画的人。他们不会在乎什么“萌不萌”的,这一点太棒了。我个人只希望能够沉浸在少年漫画的世界当中就好了。


既然是在少年漫画杂志上连载作品,那么就必须让少年得到快乐。这是我的工作。而我成为职业漫画家之后,每次看到读者来信,发现大多数都是女孩子写的。男孩子已经不会拿笔写信了吧(笑)。


当我意识到女孩子们会发表很多的意见之后,环视了一下漫画界,感觉“这个人,是不是就顺着女孩子的意见走了啊?”这样的案例很多哦。之所以如此,因为漫画家们将粉丝来信当成了客人的需求,因此就按照这些需求来作画了。但是到最后,这部作品也变成了少女漫画(笑)。毕竟你这样按照需求来作画,就成为将少女作为主要受众的作品了。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


少年漫不应少女向!尾田荣一郎访谈节选


少年漫不应少女向!尾田荣一郎访谈节选


Q:不过那些重要的少年们,却不给人提意见呢。


尾田:是的。这么一来,我就只能回忆自己小时候喜欢什么东西,然后以此为标准进行作画了。当然也不是说少年们完全不给我提意见,我看了下父母给我拿来的新年贺卡,发现里面也是有一些少年写的吧(笑)。


这么一来,我就能够看到真正符合少年想法的意见了。例如“我喜欢这场战斗”“我喜欢这一招”等等。我看着看着也会感慨:“啊,果然这样的反馈让人看了很开心呢。”因此,我要重视这些少年们写给自己的宝贵意见。当然了,女孩子们写的信也很让我开心哦。她们叽叽喳喳叫嚷的样子也挺不错。但是如果因为她们的意见而改变初衷,那么我就失去了在少年杂志上立足的本钱,或者说没有存在价值了吧。关于这一点,我从开始连载的时期就真切感受到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