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专家爆料!铃木敏夫畅谈《花与爱丽丝》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2-11 16:5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2月20日,剧场版《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即将在全日本公映。这也是深受电影迷喜爱的岩井俊二导演执导的最新剧场版作品。并且这也是岩井俊二导演第一次挑战长篇动画导演的工作,因此在近日引发了不小的话题。


专家爆料!铃木敏夫畅谈《花与爱丽丝》


为了纪念剧场版上映,近日岩井俊二电影节正在东京新宿的一家电影院进行当中,通过这个活动,影迷们可以回顾岩井俊二导演作品的点点滴滴。而在2月8日,同《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有着密切关联的《花与爱丽丝》也在此上映。本作品最早诞生于2004年,距今已经有11年的历史了。而这一次的《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也正是将原本的真人版改编为动画的前传版本。


将真人作品改编成动画剧场版,这在此前还是非常罕见的事情。对此,前吉卜力工作室制作人·铃木敏夫就利用此次电影节的机会评论了《花与爱丽丝》系列。他在活动的上映会上,同岩井俊二导演一起讲述关于电影的种种体验。


首先,已经看过《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的铃木对于这部作品赞不绝口:“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杰作了呢。我找到了一种久违的观影感受。”


对此,岩井导演则爆料称:“实际上我在10年前的时候就已经将《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的剧本拿给铃木先生看了。”并且在当时还跟铃木请教了很多有关动画方面的事情。看得出,虽然这是他的第一部长篇动画作品,但本作品的诞生绝对不是心血来潮的。


在谈及岩井导演此次挑战动画作品的举动,铃木则坦言:自己实际上从过去就已经意识到了对方在这方面的才能:“虽然对于这次的作品,我感慨道:一个搞真人作品的人,居然能够制作出这么棒的动画啊。不过岩井先生的作品都有着清晰的分镜,因此我一直都相信他的话肯定能够制作动画的。”


这一次的《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采用了被称为“逐格帖合重复动画动作”的手法。这是一种首先拍摄真人映像,然后对于该映像进行临摹而创作动画的手法。


“他在10年前就说过要尝试这种手法了呢。我记得当时还是反对的。”从铃木的话语中,也能了解他早就知道岩井导演对于该手法的兴趣了。在此基础上,他高度评价道:“看了《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之后,我发现这种手法还有新的表现形式啊。”


而在活动的最后,岩井导演致辞说:“马上大家就能看到《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了,请带着期待来观看吧。今天看了真人版的各位,等欣赏完动画之后再来看一遍本作品,相信会有别样的乐趣。”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为《花与爱丽丝》的前传。早在2004年的《花与爱丽丝》当中,出演花的铃木杏以及出演爱丽丝的苍井优为我们带来了日常、友情以及为恋情动摇的点点滴滴。而这一次故事中,史上最强的转校生·爱丽丝同史上最强的家里蹲·花相遇,与此同时,世界上发生了一起不算很大的杀人事件……也就是说,这是一部讲述两名女主角相逢的故事。


关注我们的微博及微信号,欢迎来调戏企鹅娘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