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梨衣熊来袭!新人声优村川梨衣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3-28 8:34: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日本的声优界都会涌现出一大批的新人,为此有日本媒体专门制作了一档名叫“新人声优图鉴”的节目。该节目对于一些极具潜力的新人声优进行采访报道,了解他们入行的幕后故事,以及对于未来的展望。而在最新一期的“新人声优图鉴”当中将介绍的是曾经出演过《Vividred Operation》的二叶葵、《悠哉日常大王》的一条萤以及《爱丝卡&罗吉的炼金工房~黄昏天空之炼金术士~》的爱丝卡·玫莉耶等角色的村川梨衣。


梨衣熊来袭!新人声优村川梨衣访谈


Q:从4月开始,《干支魂》的TV动画就将开播了呢。而村川小姐出演的是女主角小喵,那么这是个怎样的女孩子呢?


村川:小喵虽然是干支娘,不过为了能够成为地位高于干支娘的、被称为干支神的十二支成员,她也在横冲直撞地努力。小喵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哦!她总是很有精神,一往无前,可以说是非常符合“天真烂漫”这个词的角色,不过为了成为干支神,有时候也会使用一些见不得人的方法(笑)。哎呀,不过她没有恶意的,也没有想过做坏事!


Q:也就是说,给人一种喜欢恶作剧的感觉呢!?


村川:例如说为了获得运动会上吃面包比赛的第一名,她会把旁边选手的面包上涂上胶水,让人拿不下来之类的吧。一旦被人怒吼“喂,看你的做的好事!”她就马上畏畏缩缩地尖叫一声,然后逃跑了(笑)。不过应该说很讨人喜欢,所以大家不会对于她的行为感到讨厌,属于人气王一样的角色!另外也有比较疯狂的一面,总之很像猫啦。


Q:那么在确定出演小喵角色时,村川小姐的心情如何呢?


村川:我非常非常地高兴!!!实际上在试镜的时候,我也配音了一下其他角色,但是对于小喵投入了最多的感情。所以我非常感动,想着:能够出演小喵太好了……啊,在试镜时候的台词本上还并未反映出小喵过度暴走的部分呢(笑)。


梨衣熊来袭!新人声优村川梨衣访谈


Q:所以从开始配音之后也吃了一惊吧(笑)。


村川:一旦揭晓真面目了,小喵就给人一种笑嘻嘻地进行各种活动的感觉!(笑)看起来并非只是“会朝着梦想一路前进!”而已呢(笑)。不过我发现了她会拼命想恶作剧的一面,于是更加喜欢小喵了,心中也产生了要好好地演出的心情。


Q:包括小喵在内,作品中所有的角色都会在日常跟战斗情况下改变自己的身高尺寸呢。


村川:平时只是普通的个头,但是在战斗的时候会进入一种名为“可爱模式”的模式当中,于是变小了。但是虽然娇小可爱,可战斗的动作却非常激烈。她们会“梆梆”地进行攻击,武器也不断发生碰撞,给人十足的压迫力。而战斗剧情是由3D制作的,让人感慨居然能够做到这种地步。并且动作还非常细腻。


Q:和战斗剧情的激烈相比,日常剧情则是充满了搞笑段子。


村川:没有错。而在这其中,小喵经常会“呜喵”地嚷嚷,想要摆脱束缚。这一幕让我发自本能地表现出来了!如果计算“可爱”和“有趣”的比例,那么大多数情况都是以有趣优先呢。能够在TV动画中出演这样一种角色,或许也是我第一次体验到吧!


梨衣熊来袭!新人声优村川梨衣访谈


Q:也就是说,在配音的时候你的情绪也异常高涨咯?


村川:高涨得不得了!经常会有一些即兴演出的。首先我们在试配的时候会自由表演,然后被认为弄得过火的地方就想着还是再可爱点好,不过基本上都是和试配差不多,即便大暴走也没关系的模样,因此配音很开心!感觉乐的合不拢嘴了(笑)。


Q:在NICONICO直播的时候,出演天户岳的下野紘先生曾经说:“小喵身上也有梨衣熊的影子”(笑)。


村川:下野先生在配音现场也曾经这么吐槽过我的(笑)。“这句台词你是以小喵的名义说出来的?还是以村川梨衣的身份说出来的?”(笑)


Q:NICONICO直播是以“日本第一吵闹的NICONICO直播”为口号的,那么难道说配音现场也是日本第一吵闹的……!?


村川:哎呀,稍、稍微安静一点吧(笑)。啊,不过基本上确实很吵的。怎么说呢,主要都是我在那儿吵闹!(笑)大家真的都很温柔,绝对不会不理我的,所以我感到很开心!


Q:广播方面则跟松井惠理子小姐、花守由美里小姐共同担任主持人!那么气氛是怎样的呢?


村川:松井小姐会跟着我一起吵闹,吐槽,不过有时候则是装傻。而由美里虽然也跟我们一起吵闹,不过这个最年轻的女孩子却给人一种在守护我们的感觉。非常开心呢。


Q:你的个人歌曲也是主题曲《リトライ☆ランデヴー》,这其中,小喵为了成为十二支而不断上演错误,角色也因此塑造了出来。那么这样的话,她要如何表现魅力呢?这么一想,最后使用了“傲娇少女”来体现……以上种种都反映了设定的细腻呢。


村川:是的。歌词跟第一集剧情也有关联,因此请大家务必关注一下!我原本就喜欢唱歌,而这次能够自由自在地表演,因此我感到非常开心!所以充满干劲地演唱了!


Q:另一方面,小喵跟十二支共同演唱的片尾曲《blue moment》则给人一种比较沉稳的感觉呢。


村川:没错儿,比起本篇剧情要沉稳。不过在专属活动上演唱的时候,我们也会提供一种演唱会版本的曲子,然后会给大家一种“跳起来吧!!!”的感觉。


梨衣熊来袭!新人声优村川梨衣访谈


Q:没错没错,舞蹈动作方面,主题曲由でんぱ組负责,而片尾曲则是Perfume的老师编排。听说这次也是要展现出此前从未有过的动画特色呢!


村川:在此之前我们声优们就一起练习过片尾曲,而看到老师表演动作的那一瞬间,我被感动了!毫无疑问,这个非常漂亮呢,无论是形态还是角度。如此一来,我也产生一种“必须完美而出色地跳出来,绝对要达到最佳效果!”的斗志。


Q:那么在活动当中,我们能否随心所欲地挥舞荧光棒呢?


村川:感觉这是很容易让人跟着节奏挥舞的曲子!啊,不过在此之前,我们曾经于NICONICO直播当中进行过如何响应舞蹈的讲座,而当时有弹幕就说主题曲的难度比较高(笑)。不过我也会努力的,那么大家也共同加油吧。当然,不要太勉强了,让我们一起来让活动热闹起来吧。


Q:4月的动画开播也很让人期待!


村川:请务必期待~!真的,《干支魂》的世界观极具魅力,角色们都富有个性。也从中体现了一些人性的问题,另外绝妙的搞笑、具有压迫力的战斗等,作品的看点实在太多了。


此外我还希望大家关注小喵的成长呢。第一集当中,小喵嘀咕着“我的角色都还没设定好~”,但是从第二集开始,她就为了成为十二支,而发挥200%的邪恶小喵威力,然后每天不懈奋斗。而关心小岳的温柔之心也会更加明确地体现出来。每看一集,都会让人体会到小喵的成长!


Q:说起来既然要到4月份了,那么4月5日的《偶像大师 百万演唱会!》的2ndLIVE也要开始了吧。村川小姐同样会在里面出演呢!


村川:终于到了百万演唱会的第二场了,并且地点还是一个超过第一场、能够让更多的制作人们关注的场所。请大家好好期待吧!从我个人而言,也要以松田亚利沙的身份,展现出超越第一场的表现。为此也会疯狂努力的!请等着我~~吧!


梨衣熊来袭!新人声优村川梨衣访谈


Q:那么访谈最后,请村川小姐介绍一下自己作为声优,在接下来想要努力的目标吧!


村川:不光是动画和游戏,因为我本人超级喜欢唱歌,所以也希望能够在歌曲方面得到更多类型的工作吧。另外也希望逐步挑战旁白工作,而如果可以的话……也希望能够在映像作品中表现演技。总之我要面向多领域努力!


Q:感谢你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关注我们的微博及微信号,欢迎来调戏企鹅娘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