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玲奈是天才!神谷浩史谈《电波教师》(中)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5-16 22:34: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4日开始,改编自漫画家东毅原作漫画(《周刊少年SUNDAY》连载)的TV动画《电波教师》同我们见面了。作品邀请到了神谷浩史、松井玲奈等人领衔声优阵容。而近日,有日本媒体对神谷浩史进行了专访。


玲奈是天才!神谷浩史谈《电波教师》(中)


有才能的人无论做什么都没问题


Q:目前您应该还在录制配音的过程当中吧,此次作品里面为学生们配音的声优也堪称豪华,因此引发了不少话题。而特别是为妹妹·纯音配音的松井玲奈小姐属于第一次挑战TV动画的声优工作呢。


神谷:玲奈酱曾经跟我在广播节目里面见过面,不过她早在之前就曾经公开表示说自己喜欢动漫了。而纯粹地喜欢这种次文化的人,当真的站在制作人员的立场上时,还是会遭遇很多很多困难的。只不过,我觉得她是一个隐藏着不得了才能的人……恐怕无论做什么事情,最终都会成功吧?


Q:您说她具有不得了的才能啊。


神谷:她这样的人吧,无论置身于怎样的世界当中,都能充分地将自己的魅力表现出来呢。无论是在舞台上唱歌、跳舞,还是在广播节目当中参与座谈……这些艺人方面的工作,没有她不擅长的。而即便声优是她头一次尝试的工作,但依然能够释放出属于玲奈酱特有的魅力。因为是第一次,我觉得她肯定会有不适应的地方,但是啊,在配音的过程当中,她完全没有新手的样子,能够自然地演绎角色哦。


玲奈是天才!神谷浩史谈《电波教师》(中)


Q:第一次从事声优工作就能够得到神谷先生如此高的评价,这真的不得了呢。


神谷:反正我看出来了,有才能的人拥有着无论做什么都能实现的力量啊。


Q:原来如此。而其他的学生们也都是豪华声优阵容配音的,今后还会有什么样的学生登场也是值得我们好好期待的呢。


神谷:没有错。这次作品当中出演的声优,可以说都是那种无论出现在哪种动漫杂志、媒体上都能吸引眼球的红人。而当这些女主角齐聚一堂的时候,究竟会创造出怎样一部作品呢?对此我也保持期待。


我希望能遇到纯音那样能够在背后推一把的人


Q:说真的,这部作品当中有着各种各样的女主角登场呢。而神谷先生阅读原作之后,是否有特别喜欢的角色呢?


神谷:嗯……应该还是妹妹纯音吧。我从性格而言并不是一个主动的人,因此如果说我的身边有她那样能够不讲理地在背后推一把的人,那么应该会很开心吧。


Q:确实,当我们迷茫的时候,如果有能够在背后推一把自己的妹妹会很棒啊。对于任何男性而言都是最为理想的吧。


神谷:哎呀,先不说是否一定是妹妹吧(笑)。反正如果有这样的存在陪伴于自己身边,并且对你说“干得漂亮”,那么这肯定是认可了哥哥才能的行动吧。纯音虽然有时候不太讲道理,但是那种“哥哥肯定能做到”的想法,也是对于自己的最大信赖了。


Q:动画版当中,可以说所有《电波教师》粉丝都很期待松井小姐发出“哥哥”这个词时的配音演技,那么对此神谷先生有怎样的看法呢?


神谷:在各种各样女主角登场的作品当中,玲奈酱能够以自己的风格演绎纯音。她的声音不会跟任何人产生冲突,并且塑造出了一个完美的妹妹形象。所以我也是非常喜欢听她说“哥哥”的。


玲奈是天才!神谷浩史谈《电波教师》(中)


会带甜甜圈来慰问的原作者


Q:那么在今后的配音剧情当中,是否有什么值得我们期待的情节和角色呢?


神谷:实际上动画里面有很多跟原作不同的展开,这让我不太好说明……哎呀,不过每一个角色都值得期待啦。毕竟我也是一把年纪的大人了,有时候确实难以把握原作里那些叽叽喳喳的女主角们到底在想什么了吧……当然,所有的人都很可爱(笑)。但是当她们在动画中动起来之后,由于配音人员的关系,有时候也能够展现出不同的魅力。那么我个人对于这些角色的感觉是否会产生变化呢?这也是自己很期待的地方。


Q:原来如此。说起来您是否跟原作者·东毅老师交流过呢?


神谷:当然咯。哎呀,都是一些没办法在这里曝光出来的事情(笑)。他似乎也挺我的广播节目,因此一边说着“神谷先生喜欢甜甜圈吧,所以我就带来了”,一边嬉皮笑脸地凑过来了呢。


Q:(笑)。


玲奈是天才!神谷浩史谈《电波教师》(中)


神谷:不过应该说他充分履行了原作者的责任吧。所以希望将自己的意图充分表达出来。为了确定每一个女主角演技的方向性,他也专门来到录音棚进行指导。


Q:一边在SUNDAY上进行周刊连载,一边还要参与配音指导工作,这样的难度挺大啊。


神谷:是啊。毕竟《电波教师》是拥有那么多角色的作品,并且还要在日程紧张的周刊上连载,因此看着他每周都过来,让我们都觉得太不容易了。但是看到原作者来了,我们的斗志也都不一样了,因此这是很难得的哦。哎呀,我个人更期待老师来的时候又会带什么慰问品就是了(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