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教师的真谛!神谷浩史谈《电波教师》(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5-18 11:3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4日开始,改编自漫画家东毅原作漫画(《周刊少年SUNDAY》连载)的TV动画《电波教师》同我们见面了。作品邀请到了神谷浩史、松井玲奈等人领衔声优阵容。而近日,有日本媒体对神谷浩史进行了专访。


教师的真谛!神谷浩史谈《电波教师》(下)


我也是有目的行动的


Q:神谷先生本人身上是否也存在着如同鉴纯一郎那样的“YD病”呢?


神谷:有的有的。我这个人吧,如果做事情没有目的、或者没有个期限的话,真的是什么都不想干呢……例如说接下来我有需要演唱的曲子,但是即便听了之后,如果不是到了录制CD或者演唱会快到了的时候,我肯定没有干劲。一些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配音的台词本,我也都不会去翻的。


Q:虽然我也跟神谷先生颇有共鸣,但这似乎有种危险的气息啊……


神谷:TV动画一般都会确定配音日期,所以不太可能有这种事情发生。而广播剧CD或者游戏的话,往往会一下子给我很多台词本,结果我就无视掉了。然而过了一段时间,人家跑来说:“明天就要录音了,请多多指教”……哎呀,这根本就是我自作自受。因此每次拿到台词本的时候,我都会问:“这个什么时候录音啊?”然后到了最后时刻再去研究。


Q:不过能够好好地履行自己的责任,这一点而言神谷先生还是跟鉴有着明确区别呢。


神谷:毕竟如果我不去干的话,就要给周围的人添很多麻烦啊(笑)。如果出现“咦,神谷先生还没到吗?”“看到你来我很开心,但是你居然连一行台词都没过目?”之类的情况,怎么说也太糟糕了。


这部作品希望将教师的正确姿态传递给大家


教师的真谛!神谷浩史谈《电波教师》(下)


Q:神谷先生此前是否遇到过鉴纯一郎这样的宅男教师呢?


神谷:我接触过一个有趣的老师啊。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有个数学老师总是戴着眼镜、穿着一身白衣服……我至今都很纠结地想:为什么数学老师要穿白衣啊?


Q:(笑)确实,白衣服更容易被认为是理科老师。


神谷:不过那个老师教学方法非常出色。他在班里面所有人都理解内容的基础上才继续说下去哦。并且那种教课速度快得吓人。如果上课时间是50分钟,那么他基本上用40分钟就全搞定了啊。


Q:啊。就教师而言,是个很优秀的人。


神谷:而接下来的10分钟做什么呢?他会将自己想到的题目写在黑板上哦。这就是所谓的“剩余时间的问题”。有时候如果是所有人一起解答,那么包括我在内,大家都会得出一些比较含糊的复杂答案来。而老师看了答案之后一副莫名其妙地表情,问道:“等等,你们为啥会得出这种答案啊?”然后大家东扯扯西扯扯,也就下课了。


Q:也就是说,老师把问题搞错了啊。


神谷:嗯。主要是老师一般思考问题的时候,会先把答案想出来,然后写题目。而一旦老师在某个地方把问题搞错了,那么明明是非常简单的答案,最终我们解答出来的却是一个很复杂的结果(笑)。他的身上也有这种充满人情味的一面,总之是个非常有魅力的人。还有他说过:“如果用小钢珠一天挣3万,那么10天就能买车了。”


Q:哎,靠小钢珠来挣钱啊?


神谷:似乎他就靠这个买了辆小型汽车呢。他在计算的时候嘴里还会嘀咕“10天后可别把30万就存起来啊!”对此我也想:“他到底在说什么,搞不懂。”(笑)在我的脑海当中,他虽然有些比较废柴的地方,但毕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或者说能够让上课变得有趣的老师吧。


教师的真谛!神谷浩史谈《电波教师》(下)


Q:那么您是否会把《电波教师》送给那个老师呢?


神谷:因为是高中时候的事情,现在我们已经有20多年没见面了……如果如今他还在当老师的话,我当然会送给他了(笑)。


Q:原来如此。那么请对于期待《电波教师》的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神谷:我觉得知道原作的朋友肯定会吃惊“哎,这个作品在傍晚播出?”这样的反应是正确的,大家都会很吃惊。


Q:(笑)。


神谷:不过基本上而言,我认为这部作品选择在傍晚档也是有其意义的。毕竟本作品希望能够将作为老师的正确姿态传递给大家。各位不需要特别紧张,每周六傍晚一边做晚饭一边洗衣服,然后一边观看就行了。而如果正好是大家看节目的档期就好了。而即便是这样的观看方式,我也希望这是一部让大家感到开心的作品。而如果这样的作品能够给大家周一好心情,那就太好了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