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御神乐学园组曲》声优诹访彩花专访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6-20 14:51: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TV动画《御神乐学园组曲》改编自由Last Note.在NICONICO动画投稿的Vocaloid歌曲系列企划以及以此为基础的轻小说系列。作品讲述渴望单纯懒惰生活的一宫绘留奈进入私立御神乐学园后,日常与非日常交织的故事。动画自四月起开播以来受到了许多不错的评价,本次我们就有幸采访到为剧中八坂冰见一役配音的知名声优诹访彩花,让她为我们讲述《御神乐学园组曲》这部作品的幕前幕后吧!


《御神乐学园组曲》声优诹访彩花专访


●节奏感很棒,这是一部充满能量的作品!


——请问你在赏阅了Last Note.的原作乐曲以及小说后对《御神乐学园组曲》有何感想?


诹访彩花: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每个登场人物都十分具有个性!每首乐曲都有各自的世界观以及特色,非常棒。原作中各个社团活动特有的能力和武器之间的战斗也十分有趣。另外插画也非常不错!就我个人而言相当喜欢这种风格的角色们以及作品。


——那么你认为自己扮演的角色和你自己本身有什么相似之处吗?


诹访彩花:冰见酱给人一种小巧可爱,天真烂漫的感觉!她用小小的身姿拿着巨大的毛笔做武器,会给人视觉上的冲击。不过,冰见酱也是一个不太有心机,天然随性的人,从这个角度来讲她和我还是很相似的吧(笑)?还有我和她一样也是个吃货!要说不一样的地方…应该是我不怎么会书法吧。真想让冰见教教我。


——在扮演八坂冰见时有什么诀窍吗?


诹访彩花:诀窍就是尽可能地把她纯粹无垢、天真烂漫的一面表现出来!所以在录音现场我总是会听着《有頂天ビバーチェ》(八坂冰见的角色曲)来给自己加油!


《御神乐学园组曲》声优诹访彩花专访


●满载冰见酱个性的《有頂天ビバーチェ》


——这次在听到自己要唱的角色歌时作何感想?


诹访彩花:当初在觉得为冰见配音的时候我就立刻去听了Last Note.的《有頂天ビバーチェ》,发现这首歌太可爱了!所以说这次能够由我来唱这首歌真的很开心。曲子开头的前奏就让人感觉非常有冰见酱的特色,开朗可爱,充满活力地蹦蹦跳跳,就是这样一首令人愉快的曲子。


——在为这首曲子录音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和难点吗?


诹访彩花:在录音的时候我尽可能地想要把自己心中的冰见酱给表现出来。由于整体的曲风很欢快,而且原本还是Vocaloid的歌,所以唱的时候需要时刻注意换气以及注意歌词之间微妙的差别,对此我还特意向作曲者Last Note.T讨教过。另外,间奏以及台词的部分都录制了5个版本,最终挑选出了最符合冰见天真无邪个性的一种,我和STAFF们对这首曲子都下足了功夫!


——非常感谢,那么最后向读者们说些什么吧。


诹访彩花:《御神乐学园组曲》这部作品无论是原作还是乐曲,都有着充满能量的迷人魅力,令人感觉非常愉快!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在动画里活蹦乱跳的冰见酱,今后也请多指教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