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业内人士表态:日本动画正经历慢性自杀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动漫责编   更新:2015-7-6 15:46: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动画还是有出现“皮克斯作品”的可能性


Q:这样的问题,如果我们将“动画”工作外包给成本较低的海外国家,不就能解决了吗?


A:如果说能够马上培养很多可以胜任“原画”的人才,那么的确可能会解决。但是在我国的动画制作现场,很多人都需要在“动画”时期从前辈那儿学到优秀的原画经验,对于一个原画师来说这是不可少的环节。并且对于“原画”的需求和“动画”也不同,要求很高的品质。我们之前的调查当中发现:10个挑战原画师工作的人,最多也就2~3人能够胜任。可10个挑战“动画”的人,有大概8~9人可以独当一面。我们看到的动画,描线方面是“动画”负责,而非“原画”。本来靠“动画”这份工作就足够养活自己了。但现实跟理想总是有差异,目前就连支撑“原画”的基础——“动画”从业者都没有足够的人数了。


Q:“动画”的空洞化意味着什么?


A:从结果而言,可能会导致日本动画没有制作者了。为了创作商业动画,需要很多的动画师。即便是宫崎骏先生那样优秀的导演,也曾经因为没有足够的人手,不得不将工作委托给海外的经历。


并且优秀的日本导演很多都是经历过“动画”等现场制作环节而成长的。这样下去的话,总有一天国内都会找不到熟悉动画制作的导演了。


国外的主流如今已经转移到了皮克斯那样的3D动画。日本动画将来也许会学习皮克斯的做法,仅仅通过构筑剧情跟角色就制作出日本的作品吧。


然而将2D跟3D融合的日本动画非常独特,所以被全世界的年轻人所接受。在全球化的现在,动画给我国带来的积极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然而,如果我们目前的危机不能消除,那么接下来可能就在走向自杀。所以这种问题还是应当尽快解决吧?


上一页  [1] [2]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