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画「约饭」指责小毛山新作抄袭!被指作者与编辑部否认

作者:神棍冰  来源:178动漫频道   更新:2015-8-21 9:18: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讲谈社旗下杂志「hatsu kiss」连载的「コトコトくどかれ飯(暂译为:琴琴谈饭)」最近被指出存在抄袭的嫌疑。创作出WEB漫画「约饭」的漫画家峰奈由佳在知道「琴琴谈饭」的存在后,在推特上愤怒的连续发推称「不管是设定还是标题都是抄袭的」「太奇怪了吧」。


峰奈由佳的「约饭」是一部记录了峰奈由佳和每次募集的男性约会吃饭时的情况的随笔漫画。而「琴琴谈饭」则是主角琴子介绍由实店提供的食物的美食漫画。从内容来说,一个是随笔、一个是虚构两者完全不同,不过峰奈由佳则指出作品的概念和标题存在抄袭。



琴琴谈饭



约饭


不久,编辑部方面做出了回应。他们认为「琴琴谈饭」是虚构的东西,内容并没有抄袭「约饭」。 而峰奈由佳则表示将会抱着诚意去对应本次事件,近日与编辑部会面进行详细说明。


随后,当事人「琴琴谈饭」的作者田所コウ(本作中使用的是小毛山的名义)在推特上对此事致歉,并表示自己已经向编辑部方面提出退出连载。后来又补充到「退出是因为自己和这个计划不来电,和本次事件是无关的」。


最终,编辑部表示将与峰奈由佳见面协商再决定是否继续连载该漫画。峰奈由佳也在推特上公布自己已经和编辑部取得联系,近日将会见面协商,而「琴琴谈饭」是否能连载还需要在见面之后才能决定。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