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COSPLAY >> 正文

今日话题:怎么看COS暴露是为了还原角色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5-14 15:1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很多动漫迷而言,二次元跟三次元都是有着绝对的隔阂的。而唯一能够让他们体会到角色共鸣的,就只有COSPLAY这种形式了。但是近年来很多的媒体都开始关注“COSER的服装太过于暴露”的问题,但对此有人反驳说:“我也觉得不好意思啊,但角色就是这么穿的,我有什么办法?”那么这种观点是不是正确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今日话题:怎么看COS暴露是为了还原角色


【正方:每一个COSER,就有一颗成为角色的心】


相信大多数COSER之所以进入这个行业,主要还是因为曾经对于一部作品的角色产生了好感,于是希望能够将自己代入到角色身上吧。因此,小孩子的时候,我们会拿着一根棍子就冒充“斩魄刀”,但是等到我们拥有了一定的经费基础和技能之后,就可以对于角色的服装和外形进行还原了。


这种情况下,虽然说大多数的角色都有着比较正统的服装,不会看起来太过于暴露,但总归是难以避免一些走性感路线的角色出现。在这种情况下,虽然COS这些角色也需要付出很大的勇气(毕竟很多人别说暴露的服装,可能平时连露脐装都不敢穿),但他们依然努力地还原角色,将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都奉献出来。


到了这样的地步,无论COS的质量如何,我们都没有理由去指责COSER们的敬业态度。用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来形容:可能很多人都在课本里面写过《伏尔加河上的纤夫》这篇文章吧?而这些纤夫在图片上有的人甚至于连一件衣服都没有。可是我们能因此去指责他们“暴露”吗?非也,反而要对于他们的精神感到敬佩。


同时,我们也发现如今有这样一种现象:某些动漫迷一方面指责COSER的服装暴露,“世风日下”,一方面又在津津有味地看各种COS,美其名曰是在欣赏福利。或许真正应该吐槽的,就是这种“伪君子”了吧。说到底,哪怕是纯粹希望通过COS一个角色来赢得大家的关注,那么只要用心地去COS,又有什么值得被指责的呢?至少在很多人看来,比起如今国内一些动辄就激情戏、大尺度的明星,COSER们的表现只是小巫见大巫罢了。


今日话题:怎么看COS暴露是为了还原角色


【反方:平心而论,你这么穿不是为了吸引眼球?】


从角色设定而言,的确会有一些人物的服装是偏向暴露的。然而,这终归只是少数派而已。但是看看现在无论是社交平台还是现实中的漫展上,穿着暴露服装的COSER却比比皆是。难道说他们真的都是角色的爱好者吗?恐怕未必如此吧?更多地吸引死宅的眼球,然后获得足够的曝光率跟收益,才是她们真正的目的。这也是很多人指责COS行业变得不纯洁的原因。


例如说,我们会在漫展上看到《Lovelive!》角色的COS,如果大家只是穿着小姐姐们的校服或者演出服,那肯定不会有人指责这是“伤风败俗”,但偏偏有人选择了大尺度的泳装或者内衣,除了发色跟角色一样外,根本从他们的身上找不到还原角色的痕迹,有的只是刺激男性荷尔蒙的作用罢了。这样的情况或许在国内漫展上还没有变得太过于严重,然而如果打开一些COSER的微博,会发现她们经常发布私房性质的照片,并且从尺度而言已经不输给本子。如果这种时候还在强调“我只是为了还原角色”,那么他们是否想过:如果真的是二次元的那个TA,会打扮成这样给别人看吗?最起码除了本子里之外,我们不可能看到索尼子没穿衣服,就躺在床上搔首弄姿吧?


而从社会影响的角度而言,过于暴露的COS甚至于有可能导致国内二次元行业在某一天突然遭遇风暴。毕竟类似于漫展这样的平台,往往是全年龄向的。如果说衣着暴露的COSER在带着孩子的家长面前转悠,那明显很不合适。至于家长告状的战斗力,恐怕每一位动漫迷都“刻骨铭心”吧?只要稍微有舆论引导,拿几张照片去强调“暴露的COSER,令人担忧青少年成长”,那么很有可能就导致漫展或者相关活动被有关部门取缔。同时,社交平台的各种私房、福利,如果以“扫黄打非”的标准来看,恐怕一个都跑不掉。一旦暴露的COSER被认为影响到了青少年,那么很有可能让国内二次元圈子被各种一刀切……后果你们都懂得。


因此,别再说什么“还原角色”这种话,暴露的COSER很有可能最终不但自己遭殃,也害的整个行业陪葬。


今日话题:怎么看COS暴露是为了还原角色


【中立:端正目的,正确引导即可】


关于COSER的服装暴露是否恰当的问题,如今也不是第一次被人讨论了。而从一些社会新闻来看,确实也发生过因为服装暴露导致犯罪事件的现象。这就说明暴露的确会带来很大的问题。但如果一刀切地就禁止了暴露服装,或许还是太过于武断的。例如说漫展上如果不想让孩子看到这些COSER,完全可以用分区的形式来解决。不过社交平台的福利,COSER们还是最好保持一定的尺度,比如说不该露的就不要露。当然了,对于穿着暴露的服装,打着COS名义参加各种商业活动的,这种行为不但有可能遭到动漫迷们的反感,本身或许还侵犯了作品的版权。到时候的后果可就很严重了。


而从网友本身的态度而言,如果你是个喜欢看福利的老司机,那就不要去指责COSER的付出。毕竟再简单的COS,也是要有很多前期准备跟后期处理的。而如果你不喜欢,也可以自动屏蔽掉这类的信息,那么也就“眼不见为净”了吧!


以上从三个角度谈到了“COS服装暴露是为了还原角色”这种说法到底对不对的问题,那么各位网友又是怎么看呢?如果你本身就是一名COSER,你是否认为只要是角色需求,穿什么都可以呢?如果你不喜欢这样的现象,你想对COSER说什么呢?欢迎畅所欲言,对于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当中进行展示,那么就发表你的高见吧!


而昨日话题“阉割版的《甲铁城》,你还想去看吗”……话题刚上线没多久,霸权城就再度下线了,难道这是让我们再出一次“怎么看甲铁城二度下架”的节奏吗……为什么会这样呢?因此评论区就变成了很多网友吐槽“明明还是没有”的空间了。嗯,总之还是有一部分动漫迷的意见值得参考,下面就来看看吧。


李永峰ARC :


在没分级的情况下,看完整版请下载,大人没所谓,但你想让小朋友看这些暴力血腥动画吗?就算在日本也是深夜党,小朋友一般看不了。所以出删减版很正常。当然最好还是出分级制,可惜广电文化局不可能够,这等于权力少了。


雪山白狐:


到目前为止删减的部分并不影响观看,不过不敢保证以后也不影响。但是就像隔壁都全裸待机一样,只能说国内文化市场的监管根本就是混乱无序的。


海王星:


不要把一刀切甚至封杀“过激”的理由甚至动机,都依赖在我这样20出头的年轻人甚至青少年及孩子身上,不要把我们年轻人甚至青少年看的这么小...还是出台完善,有用,合理的分级制度,妥善去矫正不同年龄段时人面对不同元素剧情的影视动漫时的适应过程吧。一刀切绝对不行,也别指望任何一个影视动漫都变成单一柔和的喜剧...而且不要拿美国相提并论。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