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离开宫崎骏后的吉卜力新作「红海龟」竟是一部零对白作品?

作者:佚名  来源:178动漫频道   更新:2016-5-21 12:58: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画面讲故事,当这样一部全无对白的动画作品出现在吉卜力工作室的创作项目中,似乎也昭示着宫崎骏退休后,吉卜力的求新求变思路。这部影片就是吉卜力与荷兰导演迈克尔·度德威特合作的「红海龟」。


朴素的二维手绘,超现实的元素,对生命和自然的敬畏,种种依旧是吉卜力不变的调味。但欧式画风和零对白上的大胆尝试,也体现出吉卜力在动画本质上的探索和自信,走向极简之路。



「红海龟」的故事讲述一名男子遭遇海难漂流到孤岛,并邂逅了一只红海龟的奇遇。从试图逃离到与自然的斗争,从西西弗斯式搭建木筏,一次次遭遇海龟的破坏,到超自然的演变。当红海龟化身为女人,这个故事也自然延伸到一段朴素清新的爱情描摹,在荒岛上经历了斗转星移的男女,孕育了孩子,一家人在原生的环境里,享受自然之美,也被自然无情痛击,生命的渺小和无常,令人对天地宇宙保有敬畏。



在去年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会场,吉卜力工作室公布了72岁的主将宫崎骏将正式隐退的消息。制作了「龙猫」、「千与千寻」等佳作的吉卜力,素来以特色鲜明的画风和题材在世界范围内受到欢迎,宫崎骏隐退后工作室会有怎样的转变,成为海内外动画爱好者注目的焦点。此回「红海龟」的上映,为“后宫崎骏”时代的吉卜力描绘出一个大致的轮廓。这样一部大胆的零对白的新作,你,依然期待么?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