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周边 >> 正文

产业支柱 揭秘日本动漫产业中的手办制造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6-5-27 14:0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看一个人是否为铁杆漫迷,第一就是看他的漫画书籍和动画碟片收藏量,第二就是看他的二次元相关的手办收藏。那么到底什么叫做手办呢?



手办是日语中发展出来的特殊二次元词汇,实际就是人形,也常被称作figure。指的是现代的收藏性人物模型,也可能指汽车、建筑物、视频、植物、昆虫、古生物或空想事物的模型。在中文地区主要指以ACGN角色为原型而制作的人物模型类动漫周边,由于ACGN爱好者越来越多,人形的质量与艺术性也越来越高,人形的收藏圈也日益扩大。


动漫女性角色撑起手办半边天



手办具体可分为表现原型师个性的GARAGE KIT,指没有涂装的模型套件;PVC人形,主要以PVC胶为材料的人形完成品。由于PF相较GK便宜,而且不需自己动手;可动人形,PVC材质的涂装完成品可动造型(简称PVC可动)所谓PVC,就是聚氯乙烯,塑料制品。这类材质低廉的塑料玩具使得价格最能令消费者接受,也是产量最大的一类。和前三种比较,这类玩具最大的优点是可动(一般是关节可动),有更多的零件可以替换,可玩性较强,又不如树脂材质那么容易损坏,所以是消费层次最广的系列;扭蛋类手办,一些列抽取式玩具中的人形作品也是人形收藏家的收藏品之一,随着人形收藏圈越来越大,扭蛋食玩商家对旗下的人形作品的制作也越来越关注。最后还有景品,就是娱乐专用的奖品,有很多种类包括各种周边,而其中也有人形作品。但毕竟是奖品的性质,所以质量一般较差。



目前的日本手办几乎主要以动画中游戏中受欢迎的女性角色为模型,这些角色的共同点就是在展示女性吸引男性敏感部位时都凸显夸张,即所谓的大胸蜂腰美臀完美的三围数字,加上各式暴露或犹抱遮盖若隐若现的服饰,非常受广大宅男的欢迎。说简单点,女性手办就是给广大单身宅男抱回家聊以自慰的。


特典化的运作让手办产生不菲的市场价值


当然,手办也不完全是女性角色的天下,偶尔还有一些肌肉男和机战模型来充充数。可别小看了这些不起眼的小玩意,一般的扭蛋型手办都要卖到3000日元一个,而树脂类及其它材质的可着衣型手办更要卖到20000日元一个哦。但是这些和某些特典手办比起来价格上还真是九牛一毛了,对某些爱就要真爱的死宅,日本手办商宰起人来真是刀刀入骨啊!



在日本开展的“机动战士高达展”上,推出了纯金版的高达,比例1/144,净重1000g,全部用黄金制成,售价2000万日元(约为100W人民币),咱们普通人看了表示很震惊。



《北斗神拳》健次郎镶钻手办,售价300万日元(约合15W人民币)


这款手办由世界知名的水晶厂商施华洛世奇和《北斗神拳》游戏制作公司合作推出,全身镶嵌有50万颗的施华洛世奇水晶。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后,施华洛世奇宣布将这个手办以1000万日元的价格拍卖,所得款项的10%捐献给受灾地区,但最终在数月后以300万日元的价格成交。



《圣斗士圣衣神话》黄金射手座圣衣,售价2000万日元(约合100W人民币)


小时候看《圣斗士星矢》,拥有一件圣衣不知道是多少小盆友的梦想,这款手办推出于万代玩具(BANDAI)为了旗下《圣斗士圣衣神话》系列模形玩具推出10周年之际,整个模型高度在15公分左右,重量为2kg,由文章开头提到的“田中贵金属”制作。



手办之王:《哥斯拉》纯金版哥斯拉,售价1.5亿日元(约合750W人民币)


这款黄金哥斯拉由日本珠宝店田中银座高为24厘米,重达15公斤,由24K黄金打造而成,外观设计基于1989年的电影《哥斯拉之真假对决》,简直壕到爆炸。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