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2016年中美校长孔子课堂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作者:王子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责编   更新:2016-6-13 11:3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仁友(左一),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Kathy Johnson(左二)、周立新(右一),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左三),吉林市第一高级中学国际部主任魏爽(右二)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6月12日9时,2016年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访华项目暨中美校长孔子课堂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我校艺术中心三楼长白山厅举行。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仁友,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Kathy Johnson、周立新,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吉林市第一高级中学国际部主任魏爽,美国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以及吉林省内部分中小学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访华团”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和美国孔子学院共同组织,是面向美国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的“中国语言与文化项目”,旨在增进美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行政官员对中国的了解,推动美国中小学校汉语课程的开展。自2006年启动以来,本项目已累计邀请3000余名美国主流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等教育高层人士来华访问。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致辞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代表学校对访华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能够承担此次“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访华团”活动的接待工作表示荣幸,并对省教育厅、吉林汉办提供此次促进交流与合作的机会表示感谢。


刘欣副董事长、副校长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吉林动画学院始建于2000年6月,现有长春、双阳两个校区,开设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等24个本科专业,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集动画、漫画、游戏、电影、设计等艺术教育和“动画、影视”、“互联网”、“产品设计”三大产业体系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研产一体化高等艺术本科院校,是“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泛亚太地区动漫教育十强高校”之一;是国际动画教育领域为数不多的以原创为主兼具商业动画电影制作能力的高校之一。同时,学校以开放多元的发展视野和国际化办学理念,面向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前沿,引进权威行业协会、顶尖行业企业和各界精英参与学校发展建设;举办“中国?吉利国际动漫游戏论坛”、“中国文化产业峰会”等30多次国际峰会和高端论坛,促进国际文化交流融合、推动国际战略合作,深化“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实现跨界发展、多元发展和创新发展。


“未来,我校会继续深化‘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三大办学特色,继续与国际教育、产业集团合作,拓展建设海外校区、设立孔子学院等各领域交流及融合。”刘欣副董事长、副校长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会深化国际院校间的合作,在动画、 漫画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实现共赢。”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Kathy Johnson博士介绍孔子课堂的运营经验


随后,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Kathy Johnson博士介绍了孔子课堂的运营经验。她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洽谈中美学校未来1至2年的合作计划,建立更好的姊妹校合作关系。“上一周,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美国政府已经意识到了与中国开展合作的重要性,而我们要建立共同的先行目标——提升全球竞争力。”Kathy博士总结,要提升全球竞争力,就要具备Knowledge(知识)、Skills(技能)、Attitude(态度)和Action(行动力),本次交流会上要就Who(谁)、What(做什么)、Why(原因)、Where(地点)、When(时间)、How(怎么做)进行讨论。“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Kathy博士引用中国著名思想家荀子的名言,希望与会各位进行有效的沟通,能够拟定策略性计划、达成共同目标。紧接着,吉林市第一中学国际部主任魏爽作为中方代表,介绍了中方在孔子课堂的运营过程和经验。从二位的介绍中让我们看到,在中美学校的不断努力下,文化交流正以孔子课堂为桥梁,在中美两国之间传递着友谊的正能量。



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仁友博士发表讲话


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仁友博士从自身的经历谈起,同与会各位探讨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21世纪,世界兴起汉语热,全球有超过1亿外国人学习汉语,孔子学院应运而生。截至2015年12月1日,全球134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00所孔子学院和1000个孔子课堂。各地孔子学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活动,逐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办学模式,成为各国学习汉语言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场所,收到当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吉林省现有孔子学院16所,孔子课堂25个,分布在美国、韩国等6个国家,积极开展专家讲学、书画展、文化体验、文艺演出、“汉语桥”、“三巡”等活动。“The key is to know each others(关键是要互相了解)”,胡仁友处长说,“Action is the best(行动是最好的).”希望省内各高校形成合力,让学生作为“小小外交官”将中国文化传播出去,在美国本土形成文化影响。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亚洲与艺术史教授Sarah Bavelli女士接受采访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亚洲与艺术史教授Sarah Bavelli女士接受了采访,第一次来到长春的她,对吉林动画学院印象深刻,学校的建筑、展厅等非常有特色,艺术氛围很浓厚,“我很喜欢。”Sarah Bavelli教授同时表示,她注意到学校“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认为这是一所注重培养学生创造性的学校,她得知有的学生还没毕业就已经获得许多实习机会,并参与到电影项目中,Sarah Bavelli教授评价说:“这对他们非常有帮助!”


作为“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访华团”成员,Sarah Bavelli教授介绍说,今年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将会开展多方面的讲座,包括介绍中国艺术,中国艺术史。Sarah Bavelli教授同时表示,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目前还没有动画艺术、游戏艺术方面的专业,希望将来能与吉林动画学院互相交流学习。



与会人员合影


交流会最后,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Kathy Johnson博士介绍了一些姊妹校课程延伸活动,例如语言艺术\阅读活动、社会学\地理课堂活动、数学\经济课堂活动、自然科学课堂活动等,用以促进姊妹校间关系,并更好地了解合作院校所在国家的文化。会议结束后,不少与会人员仍然留在会场进行热烈地讨论。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