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五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新光奖责编   更新:2016-6-21 13:0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6月17日,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作为指导单位,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五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中国西安国际原创动漫大赛始于2010年,为西北地区首个大规模、专业级的原创动漫大赛,该赛事被陕西省文化厅正式纳入“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并作为艺术节的固定活动之一,已成为西安独树一帜的自主文化品牌。大赛以关注中国元素为基础,借鉴国际动漫发展的经验,挖掘具有新理念、新技术特点的现代动漫作品,整合国际国内资金及市场资源,促进优秀动漫项目实现产业化、市场化。第五届中国西安国际原创动漫大赛继续以“打造民族动漫工程、树立民族动漫新国风”为特色,逐步将西安发展成为我国民族动漫的创作聚集地,使充满民族特色的中国动漫作品能在国际市场上独树一帜。



第五届新光奖共设立奖项12项,奖金总额35万元,包括最佳动画影院片奖、最佳动画系列片奖、最佳动画短片奖、最佳公益动画奖、最佳漫画奖、最佳形象表情奖、新丝路创业奖等,还特别设立了“AR/VR产品应用奖”及“新人奖”。“AR/VR产品应用奖”主要为了鼓励业内AR/VR领域较为成熟的内容产品,并为其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市场舞台,促进产品走出国门。“新人奖”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包括动画类和漫画类两种,目的是为了鼓励大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动漫作品的创作中来,让更多热爱动漫的年轻人加入,壮大中国动漫人才的队伍,为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后续力量。


第五届大赛将提升赛事规格,通过系列活动实现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双赢,将民族动漫推向国际。大赛历时四个月,将于2016年9月举办颁奖典礼,同时举行CCIF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原动力扶持计划发布及文化周动漫创意展等重要活动。



本届新光奖引入投资机构、媒体平台及知名动漫运营企业参与,通过项目对接、版权交易促进大赛作品市场化。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组织开展动漫服务外包项目对接会等活动,提升西安市服务外包产业在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帮助西安市动漫类、软件类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招商引资。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努力打造集创作、生产、播出、版权、交易等环节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强势动漫品牌,实现国际化、品牌化、规模化。


新光奖大赛报名可登录官网http://www.xinguang.org,也可通过该官方微信“陕西动漫产业平台”了解大赛进展情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