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何《灌篮高手》中女性角色稀少?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8-3 19:00: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与解答哟~


Q165. 为什么《灌篮高手》中女性角色如此稀少?


疑问源头:《灌篮高手》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何《灌篮高手》中女性角色稀少?


事件分析:一部《灌篮高手》让不知道多少热血少年毅然决然地投身进了篮球赛场之中,虽然没能像《足球小将》那样显著提升11区篮球水平,但产生的诸多连带影响和情怀打造至今恐怕依旧没有几部运动类漫画足以望其项背。不过有趣的是,这部大部头的篮球作品中女性角色为数甚少,有名有姓而且戏份稍微吃重点的一只手都能数过来——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何《灌篮高手》中女性角色稀少?


推测答案:虽然说男性视点的运动类动漫作品向来不是女性角色的主场,但《灌篮高手》显得尤其极端。女性角色数量少不说,和男性角色互动也相当有限。名义上的女一号赤木晴子和樱木花道的关系即便在故事的最后也远远未到发乎情止乎礼的境界;彩子虽然贵为社团经理,但更多的时候也就是在场边为队员们鼓劲而已,和队员们真正意义上的剧情互动其实少之又少;至于彦一他姐——不提也罢。作为一部青春热血漫画,故事中的主要角色情感生活基本都是大写的空白,仔细想想的确还蛮诡异的。


十万个为什么:为何《灌篮高手》中女性角色稀少?


就在企鹅娘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一段几乎被遗忘的早期剧情突然在脑中闪现,顿时感觉有了答案!大家一定还记得樱木刚一出场时就已经是“被妹子甩过50次”的注孤生体质,而有道是男人三十岁还是童贞的话就能够使用魔法,同理我们可以推得男人被甩50次后会修得近乎“天煞孤星”效果的单身汪气场!该气场是一种光环效果,会让身边的人全都陷入“碰不到妹子→对妹子的兴趣渐渐淡漠→更加碰不到妹子”的恶性循环中去!之后樱木还认识了宫城良田同学,这位爷同样拥有一年被妹子甩过10次的惨痛经历,于是乎强强联手,进一步加强了湘北高中篮球队的注孤生氛围,如此一来湘北队的其他人自然是不用妄想把妹了,就连整个神奈川县的其他球队也都受到影响,纷纷在单身之路上渐行渐远——既然每个人的生命中都缺乏妹子的滋润,故事中自然不会有太多女性角色登场的空间啦!


Q166. 为什么会有病娇这种存在呢?


疑问源头:各种病娇出没的动漫作品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何《灌篮高手》中女性角色稀少?


事件分析:说来傲娇已经流行了好些年,这种口嫌体正直的反差萌属性确实让人十分受用,可不知从何时开始,一种傲娇的衍生物——“病娇”突然之间也流行了起来。不同于傲娇的老少皆宜(?),病娇往往口味颇重,危险系数高出不少,可偏偏很多人就对此甘之如饴。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