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千与千寻 >> 正文

《千与千寻》荣登“吉卜力作品总选举”榜首 将再次于日本上映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9-6 15:42: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6日,吉卜力工作室首次举办的“吉卜力作品总选举”投票结果公布,由宫崎骏执导的《千与千寻》(2001年)从吉卜力工作室的21部长篇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荣登榜首,将再次于日本影院上映。该作品曾力压其他超人气作品,斩获了第75届奥斯卡最佳长篇动画奖,同时也以308亿日元保持着日本国内电影票房收入第一名的记录。


据悉,本次吉卜力总选举是为了纪念将于17日上映的新作品《红龟》。参选作品从《风之谷》(1984年)到《记忆中的玛妮》(2014年)共计21部吉卜力长篇电影作品,网友可通过《红龟》官网进行投票(每人限投一票)。


日前公布的前半段投票结果中,超人气作品《风之谷》、《天空之城》(1986年)、《魔女宅急便》(1989年)、《幽灵公主》(1997年)、《千与千寻》(排名不分先后)均跻身前列。网友们也纷纷在推特等社交软件上表达自己的惊喜之情,预测哪部作品将会荣获桂冠,反响十分热烈。


据悉,《千与千寻》预计将在截止到10月16日的一周内,于日本札幌、东京、名古屋、大阪、福冈这五大城市的五家影院中上映。(编译:俞雪 审稿:袁蒙)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动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