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蜡笔小新 >> 正文

辩论!中国最强配音是不是蜡笔小新?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1-30 9:00: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中国最强配音是不是蜡笔小新?


很多动漫迷都喜欢说“中国根本没有声优!”,其实这句话说得未免有些绝对。虽然一直以来国漫在配音方面都比较让人失望,并且在中国的大学里也缺少专门的声优培训专业,但是作为拥有13亿人口的泱泱大国,我国还是有不少优秀的声优的。虽然他们大多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培训,仅仅是依靠自己的兴趣或者半路转行投入到了这一行业之中,但是在他们无尽的热情和拼命努力之下,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那么身为动漫爱好者的你,最喜欢的“国产声优”是哪一位呢?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都是小时候所看的那些中配日本动漫中的角色吧?而《蜡笔小新》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一直以来都深受好评,甚至不少网友都表示野原新之助的中文配音堪称是碾压原作的存在,那种贱贱的声线和莫名其妙的抑扬顿挫真是让人恨不得冲进屏幕里打他一巴掌!因此在各大动漫论坛上,动漫迷们都将野原新之助的配音称为中国最强配音!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中国最强配音是不是野原新之助?”


辩论!中国最强配音是不是蜡笔小新?


【正方观点:中国最强配音正是野原新之助!】


【论据之一】野原新之助的中文配音很专业,不像别的国语动画一样光读剧本毫无感情。


中国国漫配音最让人感觉尴尬的一点就是没有感情!相信很多同学在观看国语动漫时都经常会有出戏的感觉——久别重逢的两个角色,在荧幕上抱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的,但是他们说出来的对白却就像是背课文一样毫无感情,完全没有把应该有的心情表达出来!又比如当主角回到自己的家乡,却发现一片狼藉尸体满地,自己的兄弟姐妹和父母全都躺在血泊里,这个时候画面上的主角正在痛苦地哀嚎,但是音响里传来的配音却是有气无力的“啊——呜呜呜——”,就像小学生读课文一样。


没有感情,是如今国漫配音的最大问题以及普遍现状。但是《蜡笔小新》里的野原新之助的配音却是一个完美的存在,不仅感情投入得非常到位,并且还丝毫没有做作的感觉。试问哪个孩子会不喜欢小新的声音呢?当年年少无知的企鹅娘因为模仿小新的声音可是挨过不少男女混合双打呢!


辩论!中国最强配音是不是蜡笔小新?


【论据之二】野原新之助的配音是可以碾压日文原配的存在,你说厉害不厉害?


中文配音的日本动画,想必大家在成长的道路上都看过不少,但是如果让你现在进行选择的话,你是更愿意看中文配音还是日语原配呢?相信很多人都会不假思索地选择日语原配,毕竟日本声优的声音配合上画面上的美少女,明显更赏心悦目得多。


但是有唯一一个例外,会让人根本不想去听日语配音,甚至到了“没有中文配音我就根本不想看!”的地步。没错,这部动画就是人见人爱的《蜡笔小新》,野原新之助的中文配音可以说已经是公认的超过了日语原配,无数中国的小朋友都是听着这贱贱的声音长大的。虽然野原新之助的配音版本有很多,但是观众们最喜欢的一版就是冯友薇女士的配音。冯友薇女士是台湾地区的资深女性配音演员,1988年考入华视配音训练班,1989年结训之后开始跟班,声线属于高音类型,配过许多知名角色。看来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就是不一样啊!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就连冯友薇女士本人也承认过《蜡笔小新》确实少儿不宜,各位同学以后有了孩子后可千万不要让他看小新哟!


辩论!中国最强配音是不是蜡笔小新?


【反方观点:中国最强配音并不是野原新之助!】


【论据之一】要论天朝第一声优,除了葛平老师还有谁配得上这个称号?


葛平老师并不是针对谁,只是想说,在座的各位声优全都是辣鸡!首先,葛平老师的专业水平非常高,当年配音的《蓝猫淘气三千问》简直是国漫的良心作品,如今很多人的脑海里一定都还能想起“我是超威蓝猫!”这句台词。


而且在专业领域以外,葛平老师如今也成为了中国网络鬼畜界的代表人物,网络上的二次创作作品层出不穷,简直就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明星声优。所以综合个人水平以及影响力而言,葛平老师才是中国当之无愧的第一声优!


辩论!中国最强配音是不是蜡笔小新?


【论据之二】哆啦A梦的中文配音水平并不在野原新之助之下!


《哆啦A梦》和《蜡笔小新》一样,同样是各位同学们小时候最喜欢看的日本动画之一,而作为主角的机器猫哆啦A梦同样也是一个个性十足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角色。其实从配音水平而言,哆啦A梦的中文配音也并不比野原新之助的配音差!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哆啦A梦的中文配音是谁,说出来一定会吓到你——就是当年少儿频道大风车栏目中的“金龟子姐姐”!其实一开始中文版哆啦A梦的配音是由“董浩哥哥”来配的,但是后来发现效果并不好,所以便改成了“金龟子姐姐”来配音,一下子就把哆啦A梦给演活了!不得不说当年央视少儿频道的那些工作人员,在动漫领域的专业水平都是可圈可点的,也希望未来的中国动漫界能够多出现一些这样的全能人才!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火影》和《航海王》哪个水平更高?”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中国最强配音是不是蜡笔小新?


辩论!中国最强配音是不是蜡笔小新?


辩论!中国最强配音是不是蜡笔小新?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中国最强配音是不是野原新之助?”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辩论!中国最强配音是不是蜡笔小新?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