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3 14:4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357. 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疑问源头:《龙珠》《圣斗士星矢》《魔装学园H×H》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事件分析:在二次元世界的各种战斗题材动漫作品当中,总少不了各种造型千奇百怪的战斗服或着战斗装甲。从早期的《圣斗士星矢》《龙珠》到最近的《魔装学园H×H》,主角们总喜欢裹着一身造型奇葩材质不详的战斗服和敌人交锋。按照设定上来说,这些战斗服都要比主角的肉体更为强韧,穿着之后能够大幅提升主角的战斗能力——然而,无论是圣斗士还是Z战士亦或是身着魔装导甲的少女,他们的“装甲”似乎在故事中并不那么牢靠,破损甚至破碎乃是家常便饭。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推测答案:作为《圣斗士星矢》的最大槽点之一,圣衣虽然号称由山铜、伽马尼恩、银星沙这类珍稀材料制成,作为神器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圣斗士的肉体。然而在故事当中,绝大多数时候这些圣衣都像纸一般脆弱,随便打上几拳就能各种开裂,甚至连摔个跤都可以碎掉一大片;《龙珠》里的战斗服就更别提了,虽然号称防御力高且重量极轻,实际作战的时候随随便便就会像瓦楞纸一般四分五裂,以至于到了那美克星篇之后基本上就没人穿;《魔装学园H×H》中的心灵混合装置在设定上是具备压倒性力量的魔导装甲,但故事一开始女主角的装甲就被轰了个大窟窿,还得男主还得一边流鼻血一边帮她修复——如此看来这些装甲还真是很不靠谱呀!企鹅娘认为,要解答这个问题,必须从战斗服的“老祖宗”《圣斗士星矢》开始分析!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我们都知道,圣衣是种纤细娇柔的易碎品,但凡圣斗士之间交战就很少不出现损伤的,但有一种例外。回顾《圣斗士星矢》的本篇,我们不难发现,那些动辄便出现几个裂缝掉几个角的全都是青铜/白银圣衣,而最高阶的黄金圣衣却鲜有出现任何损伤。只是因为黄金圣衣总共只有12件,数量占比太少所以容易被人忽略。而到了《龙珠》里,战斗服主要是在弗利萨军团中地位偏低的赛亚人和其他手下穿着,弗利萨进化到最终形态之后,反倒是基本全裸待机,完全不穿什么劳什子战斗服了!而分析到这里我们的答案也呼之欲出:其实真正脆弱的只是那些比较低阶的量产战斗服,真正高阶的“定制款”还是相当坚韧滴!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还是以《圣斗士星矢》为例:我们都知道青铜甚至白银圣衣的造型其实是很简陋的。模具大都是比较简单缺乏变化的几何形,缺乏细节的变化,而且款式重复率高,诸如护心镜呀护肩呀护膝呀这些其实不同圣衣之间区别不大。然而到了黄金圣衣就大为不同了,每款圣衣的细节繁复,而且细节往往相当独特,绝不会泯然众人,这就是量产型和定制款的却别所在。圣衣的打造过程中,那些流水线大批量生产的青铜/部分白银圣衣显然无法和定制款的黄金圣衣相比,不止是造型,包括材质、焊接等也必然有着差别对待。同样的情况也见于《龙珠》里的战斗服,同质化程度更甚于青铜圣衣,自然无法指望这些量产货能够有多强悍的性能啦!


Q358. 为什么有的角色眼睛长年闭着?


疑问源头:沙加、不二周助、市丸银等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事件分析:二次元作品中有种比较独特的属性,中文通常称为“眯眯眼”。指的是某些角色总是双眼紧闭,似笑非笑。通常这类角色都有着非同一般的城府,不开眼则罢,一旦开眼必然毁天灭地,无所不能——道理企鹅娘都懂,但是还有一事不明:为什么这些角色长年闭眼日常行动却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推测答案:企鹅娘问这个问题之前自己先试了试,结果闭上双眼没走上两步就撞上了同事大姐姐的欧,呃不对,胳膊!在被大姐姐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惨无人道的爱之体罚后,痛哭流涕的企鹅娘终于得出了“闭上双眼以后生活完全无法自理”这一血泪结论。所以像沙加啊周助啊市丸银啊这些人就更加不科学了嘛!不过在仔细观察了一番这几个角色甚至整个二次元世界角色的肤色之后,企鹅娘终于找到了答案:这是因为他们的皮肤特别薄!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大家可以仔细想想,二次元中的角色哪个不是唇红齿白,皮肤好的连个斑斑点点都没有,静脉神马的更是芳踪难觅……如此吹弹可破的皮肤,断然是起不到什么遮光效果的!而眼睛之所以能看见东西,完全是因为物体将光反射到了瞳孔中,以二次元角色那纤薄的眼皮,就算闭上显然也一样能看见东西!企鹅娘之所以做不到完全是因为皮肤不够好嘤嘤嘤~


Q359. 为啥二次元的萌妹大都没有男友?


疑问源头:各种后宫动漫作品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事件分析:在各种后宫类动漫作品中,总有数量繁多口味各异的萌妹角色供君挑选。这些妹子要么波涛汹涌要么性格温婉要么天然可怜要么傲娇无限,然而尽管属性各异,这些萌妹们却往往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没有男友!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推测答案:这问题其实不难回答,我们只要注意一个细节就能明白——在后宫类动漫作品中,男女比例是相当不均衡的!也就是说,这些萌妹角色并不是不想交男朋友,而是没办法或者说很难交到男朋友!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大家可以留心一下此类作品的ED角色列表,应该不难发现男性角色的数量相当稀缺,往往除了男主角以外就只剩下一两个无关紧要的路人,而妹子角色的数量往往是男性角色的几倍甚至十几倍!或许有的老司机会说在故事中也还是有很多男性角色(通常没有脸)出现于背景中呀?事实上那些角色都是真正意义上的路人,说白了就是穿上戏服亮一下相然后就可以下去领便当的群众演员!当然不可能和女主角产生什么瓜葛!这种性别比例的不均衡造成了后宫类作品中的男性角色不但数量不够,质量也不好,想挑出几个好男人那是难如登天(这就是为什么即便男主角非常软脚虾依旧可以随心所欲地把妹,缺乏竞争嘛)。可这就苦了一干妹子角色,身边根本没有几个优质男生,怎么谈恋爱嘛!矮子里边拔将军,大家只好将注意力放在其实并没有那么优秀的男主角身上啦!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二次元的战斗服特别容易碎?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