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最近都没有《白箱》水准的作品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 9:45: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画导演水岛努之所以在业界和动漫迷群体当中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就是因为他可以熟练地执导各种风格的作品。而原创动画《白箱》也是他近年来的得意之作。近日,有一些日本宅人展开讨论:最近都没有《白箱》水准的作品了!


日宅:最近都没有《白箱》水准的作品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当年播出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感觉,但是现在发现已经好几年没有看到类似《白箱》这样的作品呢。剧情方面无可挑剔,角色塑造上也都很到位,然后音乐也特别好听。能够将这么多的要素都做出来,必须承认水岛努的实力呢。但是为啥最近他做的《迷家》却那么烂呢?而且其他人也都没有推出能够跟这部作品媲美的佳作了,这个业界还真是没救了呢,完全没有动画里说的那么好。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白箱》确实挺好看的,主要是几个主角塑造比较到位。现在的很多原创动画,基本上都是给你一个看起来特别夸张的世界观,然后剧情到后期就开始大暴走,角色也崩得一塌糊涂。水岛努的出色之处就在于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即便是《迷家》,我也不认为角色塑造上有什么问题,只是剧情节奏没把握好罢了。但是近年来确实没有能够比肩《白箱》的新番了啊。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其实一直觉得《白箱》就是谄媚死宅的作品啊……虽然看起来很励志,但是说实话你们相信这里面的故事是真的吗?从写实性而言,貌似还不如《少女编号》吧?只是因为里面的妹子特别可爱,然后你们就觉得这部作品好看了。那么跟普通的日常系动画也没啥区别啊。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一直觉得吧,动画是否能够受到欢迎,关键在于它能否讲好一个故事。近年来不少的原创动画,都试图在追求所谓的深度。结果因为编剧本身水平的问题,弄出来一个超级中二和莫名其妙的故事来。而《白箱》的主线归根结底就是做了两部动画罢了,因此剧情很简单,不会出现大暴走的情况,这么一来就可以用心地构思角色了。业界都应该学习一下水岛努才对。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白箱》的成功,某种意义上倒是说明了现在死宅年龄的增长呢。10年前的时候,大家基本上就是学生,所以说都喜欢看高中生的故事。但是现在有购买力的一群人,基本已经走向社会了,因此这部作品才能够引发他们的共鸣。很难想象如果是10年前出现这部作品,是否还能够有那么多的支持者呢。当然了,作品里面偶尔送福利的行为,其实本质上还是在谄媚死宅。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当年这部作品播出的时候,我以为里面会讲述一些业界黑幕的,结果居然是励志片。当时还没啥感觉,但是联想到现在业界的种种问题,就显得特别讽刺了呢。当然了,作品之所以能够成功,主要还是角色们的努力能够赢得所有社会人的共鸣,因为大家都需要这样努力才能取得成功。近年来很多新番作品都失败了,主要还是不能让人产生代入感,以至于感觉无聊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与其将《白箱》视为一部好看的动画,不如说作为教学片更合适。业界的人都应该好好看看才对。第一集里面,只用了5分钟交代主人公学生时期的故事,然后登场角色基本上可以通过一句话来展现个性,并且从一开始就让角色面临着复杂的问题,从而吸引大家关注。这种节奏感真心太棒了!


日宅:最近都没有《白箱》水准的作品了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