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没有光叔?日媒评90年代动漫金曲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 11:0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很多动漫迷看来,一部作品如果没有好的歌曲烘托,那么也就很难被称为“神作”了。不少动画甚至于因为一两首插曲的关系,直到今天都被我们所牢记。那么在90年代的时候,又有哪些值得我们铭记的金曲呢?近日,有日本媒体撰文进行了点评。


没有光叔?日媒评90年代动漫金曲


■90年代值得推荐的动画歌曲之一:《美少女战士》的《燕尾服的幻影》


这首歌的歌词非常优美,让人无法想象居然来自于一部儿童向的作品。在动画当中,这首歌作为92到127集的片尾曲使用。而“燕尾服的幻影”这样的形容,更是给人一种奇妙的感受。


同时,来自本系列的《Moon Revenge》也属于名曲,从歌曲当中就能体会到美少女战士们彼此互相扶持,共同努力的精神。再加上高水准的画面,更是令人难忘。所以说,如果现在还没有听过这两首歌的人想要体验一下其中的魅力,那么也请务必带着画面一起欣赏哦。


没有光叔?日媒评90年代动漫金曲


■90年代值得推荐的动画歌曲之二:《新世纪福音战士》的《回到原始心》


这首歌准确地说并没有用在动画当中,只是作为主题曲的备选来使用。所以说知名度肯定是没有正式主题曲《残酷天使的纲领》大。不过只要大家认真听过这首歌,就会充分体验高桥洋子将力量与柔美融合为一体的歌声,再搭配气势磅礴的歌词,将整部作品的世界观都展现得淋漓尽致。除此之外,这首歌也曾经有过宫村优子的翻唱版,而她就是作品当中明日香的配音者。所以说如果你是明日香的粉丝,也不应该错过这首歌哦!


没有光叔?日媒评90年代动漫金曲


■90年代值得推荐的动画歌曲之三:《少女革命剧场版:思春期默示录》的《有时会爱》


这首歌充分展现了作品当中角色的心情,诸如“传颂吧,直到世界的尽头”“现在两人再度相逢”等,都是令不少粉丝为之动容的歌词了。并且从整体旋律来说,也是既有力量,又显得带有几分悲伤的气氛。应该说仅从艺术效果来说,这首歌甚至于可以被称为“最美的动画歌曲之一”了。再搭配那极具渲染力的画面,更是令人难忘。


除此之外,作品当中的《绝对命运默示录》等歌曲,也都在2017年的今天依然赢得了很多人喜爱。所以说如果你对本作品的歌曲感兴趣,也请一并听听看吧。


没有光叔?日媒评90年代动漫金曲


■90年代值得推荐的动画歌曲之四:《魔卡少女樱》的《白金》


如果要评选CLAMP作品的代表,那么或许很多人会提名《魔卡少女樱》吧?而说到这部作品当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歌曲,提名第一季主题曲《Catch You Catch Me》的人应该不在少数。但是由坂本真绫演唱的《白金》,却可以称为名副其实的名曲了。在歌曲当中,我们能够体会到主人公小樱那种不安的心情,以及面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梦想的信心。这样的歌词搭配坂本真绫清澈的歌声,简直是完美无缺。另外,负责作曲的也是大名鼎鼎的菅野洋子,所以也属于是强强联手。


没有光叔?日媒评90年代动漫金曲


■90年代值得推荐的动画歌曲之五:《蓝宝石之谜》的《Blue Water》


这部作品原本是被宫崎骏视为《未来少年柯南》的续集而诞生的,不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变成了《蓝宝石之谜》这样的独立作品。同时,作品的总导演是庵野秀明,负责人设的是贞本义行,而动画公司则是GAINAX……说到这儿大家应该发现了,这就是《新世纪福音战士》的主力阵容。因此,本作品也算是一种为之后的作品进行准备的尝试了。


回到歌曲方面,作为主题曲的《Blue Water》也是歌手森川美穗的代表作品。当我们听着旋律,欣赏她那种独特的声线时,也会感觉心情舒畅。而且这首歌的旋律也经常被很多地方所使用,如果大家听一下旋律,应该就会有印象了!


以上介绍了几首90年代值得推荐的动画歌曲,不知道大家感觉如何呢?除此之外,像是《超时空要塞7》的《SEVENTH MOON》以及《数码宝贝大冒险》的《Butter-Fly》等,也都值得我们一听。那么各位动漫迷,你们最喜欢的90年代动画歌曲又是哪一首呢?


没有光叔?日媒评90年代动漫金曲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