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看笑了!日本人自己都吐槽日语太难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8 11:55: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日本二次元文化的影响,现在国内很多的动漫迷都能掌握熟练的日语,甚至于有不少人干脆就去11区留学了。不过呢,相信我们在学习的过程当中,会感觉“日语为啥这么难”。不过大家放心,就连日本人也有同样的想法。近日就有媒体进行了调查。


■你觉得日语有哪些地方特别难。


看笑了!日本人自己都吐槽日语太难


●方言


“有时候我说的方言,别人都听不懂。”(女性/19岁/大一)


“如果发音差距太大,都无法交流了。”(男性/19岁/大一)


“因为大学生里有各种地方来的人。”(女性/20岁/大一)


“如果用方言跟东京人聊天,就没办法沟通了。”(女性/22岁/大四)


●发音相同、意思不同的词语


“要理解起来的话,得花费很多时间。”(男性/21岁/大四)


“像是很早、很快等等,都是一个发音,但意思并不相同。”(女性/20岁/短期大学)


“我反正一边写报告,一边有这种感觉的。”(女性/19岁/大一)


“说话的时候会听错。有时候打字也会出错。”(女性/21岁/大三)


●敬语


“每次打工接客的时候,都感觉日语好难。”(女性/21岁/大三)


“每次发邮件、打电话的时候,都要记住怎么用敬语。”(女性/22岁/大四)


“敬语无止境,每次想到这个就停不下来了。”(女性/23岁/短期大学)


“说话的时候,经常要考虑怎么用敬语才行。”(女性/18岁/大一)


●尊敬语跟谦逊语


“我现在都分不清。”(男性/19岁/短期大学)


“不想想,都不知道怎么说。”(女性/23岁/研究生)


“在求职的时候可辛苦了。”(女性/20岁/短期大学)


“去吃饭的时候,店员的用语让我都有点晕了。”(男性/22岁/大四)


●不会读汉字


“不知道车站的名字怎么读。”(男性/19岁/大一)


“因为不会读,所以很痛苦。”(男性/20岁/大一)


“日常生活里,偶尔会遇到不知道怎么念的汉字。”(女性/22岁/大四)


“每次读汉字的时候,就有点搞不懂。”(男性/21岁/大三)


●其他


“音调的不同。跟关西人聊天时,如果她的音调不同,有时候会有不同的意思。”(女性/19岁/大一)


“我把一些药品的名字念错了,觉得很羞耻。”(男性/22岁/大四)


“当关西人说‘自己’的时候,我不知道她指的是她自己,还是说我呢。”(女性/19岁/其他)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