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官媒:《鲁迅群侠传》没有底线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8 11:55: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你是一个非常懂“白学”的人,应该都知道鲁迅跟《白色相簿2》的关系。尤其是那句“冬马小三”,更是成为了二次元最为经典的段子之一。而在前段时间,国内网络上也讨论过鲁迅是否能够成为二次元热门IP的问题。并且也出现了一款名叫《鲁迅群侠传》的游戏。不过近日,《人民日报》撰文,点名批评该游戏没有底线。以下为报道原文:


官媒:《鲁迅群侠传》没有底线


近期,某网站推出了一款名为《鲁迅群侠传》的游戏,游戏中,为了保卫鲁镇,鲁迅作品中的闰土、阿Q、藤野先生等人物被装扮成游侠来“打僵尸”。如此荒诞的剧情设置,使得该游戏上线还不到一个月,便因玩家如潮的负评匆匆下架。


呈现和解读经典要有底线,即对原作品要有起码的尊重。娱乐也要有底线,就是对历史和文化保持敬畏,抵制低级趣味。


官媒:《鲁迅群侠传》没有底线


《2016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66亿人,游戏产业规模为1655.7亿元。面对诱惑,谁都想在这块大蛋糕上分得一块,而最直截了当的,莫过于投机和争抢IP,再从IP上榨取价值,吸引大众消费。这由游戏市场的自身属性决定,但问题是,以鲁迅及其作品为代表的严肃人物和严肃经典,真的适合成为被颠覆、被媚俗消费的对象吗?显然,这不仅会让经典作品的深刻含义荡然无存,更会让青少年产生极大误解,对民族文化带来伤害,既没意思,也没意义,徒增了文化垃圾而已。这次意在赚快钱的剑走偏锋“瞎闹”,很快被玩家们自觉淘汰,就已经说明了许多问题。


实践证明,优秀的游戏所传递的团队合作、坚持不懈、匡扶正义等正能量,可以让玩家从虚拟世界中汲取精神力量并投入到现实生活中,如读书、观剧等一样能鼓舞人。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游戏应该在野蛮生长和低水平重复的同时,更多地考虑祛除产能泡沫、提高整体质量,这才是在竞争白热化中突围的必由之路。


文化产品是拥有社会属性和价值属性的特殊产品,必须在资本大潮的冲击下保持一份沉着和淡定,自觉承担起愉悦人、关爱人、激励人的作用,否则,被欲望和资本裹挟,最终会走入死胡同。《人民日报》( 2017年01月26日17版)


官媒:《鲁迅群侠传》没有底线


针对这篇报道,目前网络上也引发了很多讨论。支持者认为:“官媒早该发声了,现在很多游戏根本是在侮辱经典和伟人!”但也有人觉得:“游戏好不好,应该由玩家来决定。制作粗糙的作品必然会被忽视。”那么对此,各位动漫迷是怎么看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