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如何看《熊出没》票房破5亿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2-26 10:1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话题:如何看《熊出没》票房破5亿


【观点一:也许中国真正的“动漫迷”还是孩子】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少动漫迷都认为国内的动漫作品太过于幼稚,甚至于扔出了“所谓动漫,是日本或者美国的动画,而中国的只能叫动画片”的神论。只要一谈到国漫的话,他们立刻会想到抨击这个熊那个羊的,并且以此来获得一种满足感。


可是呢,说到底,哪怕在网络上大喊几十遍“我愿意用节操换取某某某不完结”,对一部作品都没办法构成一毛钱的影响力。最近一段时间,网络上有句话特别流行,叫做“沉默的大多数”。别看网上好像都对《熊出没》这样的作品大肆嘲讽,但是如果真的按照比例来算的话,恐怕这样的人群只是中国的极少数而已。真正喜欢看《熊出没》的孩子,或许还没有掌握话语权,而带着孩子的家长整天忙到要死,谁还有空在网上跟中二少年们争执呢?


所以说,这也是当前国内二次元圈子里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了。如果说我们只是将网络上的所谓网友意见,视为真正的现实,那么就很有可能被误导。事实证明,《熊出没》就是目前最受国内观众喜爱的国漫作品,甚至于到了“没有之一”的地步。毕竟这些真正愿意为了作品买账,并且大肆收购周边商品的消费者,都是那些完全看不懂中二少年在说啥的孩子啊!


话题:如何看《熊出没》票房破5亿


【观点二:作品本身就好看,有意见吗】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熊出没》都被认为纯粹只是依靠电视台的覆盖式播出,才能够赢得这么高的人气。但是有一个事实被大家忽略了:如果一部作品质量真的不好,那么为啥电视台要扎堆播出呢?总不能说电视台已经被《熊出没》制作组收购了吧?


说到底,一部作品能够走红的话,本身的质量是不能忽视的。在前段时间,一名CBA外援就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最喜欢看的国漫就是《熊出没》,当时也引发了很多人的共鸣。不少网友表示自己陪着家里的孩子看《熊出没》之后,不知不觉就被剧情所吸引了。而真正在网上吐槽的人,恐怕真没几个看过呢。


事实上,这一次的大电影也是如此。应该说《熊出没》还是一部很少在网络上强调“情怀”的作品,而在春节档上映的时候,面对的可是众多国产跟海外大片的冲击。可是呢,当这些靠炒作吸引眼球的“大片”被证明根本名不符实之后,《熊出没》反而被认为是业界良心了。否则再怎么疯狂,也不至于达到5亿元的票房吧?要知道现在春节已经结束,连小学生都开学了呢!


所以通过这次事件,相信国内的动漫制作者也应该仔细考虑一个问题:要让国漫崛起,是否只能依靠所谓的“爆点”“吸引眼球”或者“模仿日美”呢?


另一方面,如果说《熊出没》能够通过这部作品的大卖,形成一个长期的IP体系,那么或许对国漫的发展而言也是很有帮助的吧。


话题:如何看《熊出没》票房破5亿


【观点三:很正常,积累起来的一次爆发】


和去年的《你的名字。》或者《大鱼海棠》不同,《熊出没》作为一部已经在国内有着多年影响力的作品,其实也属于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前进的。或许在它刚刚亮相于电视上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它未来的发展。即便前几年也都推出了大电影,不过整体的票房表现也并没有太抢眼。


但是呢,很多事情往往会因为积累而质变,当我们第一次走进电影院来看今年的新作时,或许会感到一种震撼:原来《熊出没》的水平已经达到这么高的档次了?这不仅仅体现在画面效果方面,更重要的是剧情也让人觉得无可挑剔。而这一点恰恰是国内很多动漫创作者所欠缺的。


应该说,毕竟有了之前那么多集动画以及电影的剧本构思,让整个团队拥有了更好的默契。所以说才会形成如今的效果吧?所以,未来如果还有其他国漫想要复制《熊出没》以及过去《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成功,那么就应该耐下性子,一点点地进步。也许初期会遭遇很多喷子的嘲讽,但是喷子敲键盘从来不需要花钱,而掏出真金白银的观众们,才是真正应该重视的对象了吧!


话题:如何看《熊出没》票房破5亿


【观点四:也许只是碰到了好的档期和猪对手】


我们都知道,这一次《熊出没》的电影是在春节档上映的。再加上今年春节来的比较早,1月底的时候孩子们基本也都拿到了压岁钱,大人们也忙完了自己的事情,有足够的时间陪着孩子一起去看电影了。所以说,这部作品实现了春节票房的爆发。再加上本身质量还不错,因此大家过年串门的时候,小朋友们肯定会交流看作品的感受啊,整个春节档除了《熊出没》之外,还有什么作品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呢?别跟我说是日本新番哈……


另一点,今年春节档在其他作品方面的表现确实令人比较失望。某几部号称大片的国产电影,上映之前都快被水军吹上天了,结果到最后相对客观的影评网站当中的评论都非常差。这就是一种吹大了的反作用。相比起来,原本没有人看好的《熊出没》,最后的评分却非常高。这么一来,对春节档国产电影失望的观众,也许就会带着“反正来都来了”的心态,跑去看《熊出没》了。


回想起来,去年《大鱼海棠》也好,《你的名字。》也好,其实都属于上映之前并不被认为是霸权级作品,但是同期对手都不算特别给力(例如《神奇动物在哪里》最后都玩不过《你的名字。》)。看样子,以后国漫动画电影如果要继续火起来的话,就得找一个遍地都是猪对手的档期了哦!


话题:如何看《熊出没》票房破5亿


【观点五:痛心,难道其他国漫电影都不给力吗】


最近几年来,中国电影市场的消费能力正在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去年的动画市场方面,《疯狂动物城》《你的名字。》《大鱼海棠》等作品都是数钱到手软的。不过仔细一看的话,除了《大鱼海棠》在一片争议当中获得了5亿以上的票房之外,国漫电影基本上是全军覆没的结果。


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熊出没》一直以来都不被中二少年们看好,但是仔细想想,难道说我们还能拿出其他更稳定、群众基础牢固的作品吗?假如国内能够拍出《疯狂动物城》这种很有内涵的动画,恐怕大家也不会随便选择两头熊了吧?


因此,《熊出没》的大卖,反而体现了国内动漫市场的尴尬。这一点,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啊……


OK,以上从几个观点谈到了本次《熊出没》票房大卖的问题,对此大家是怎么看呢?


而昨日话题“以后手游会取代动漫吗”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如何看《熊出没》票房破5亿


话题:如何看《熊出没》票房破5亿


话题:如何看《熊出没》票房破5亿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