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为啥门外汉打入全国大赛的作品容易火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2-27 13:0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说动漫作品有着很多的类型,不过如果要评选一个最难火的类型,或许“运动”会榜上有名吧?就在前几天,《周刊少年JUMP》便腰斩了刚连载不久的足球漫画。而相比起来,如果说主人公是门外汉,结果打入全国大赛的话,没准就很容易火起来了。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讨论。


日宅:为啥门外汉打入全国大赛的作品容易火


1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目前比较热门的运动题材动漫,基本都符合“某个从来没接触过这项运动的门外汉,最终打入了全国大赛,甚至于获得冠军”的套路。最典型的像是《灌篮高手》就不说了,后来的什么《排球少年!!》等也都符合这方面的定义呢。


3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排球少年!!》严格意义来说并不算啊,毕竟主人公是有着这方面想法才加入社团的。相比起来,类似于《飙速宅男》这样的作品要更符合条件。其实这种设定之所以好用,就是因为作为读者的我们往往也是门外汉,所以说就有一种跟随主人公共同成长的感觉了。那么人气自然会越来越高。如果刚开始就是技术很高超的选手,大家就未必买账了。


4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除了这种套路之外,也有那种“主人公来到一所非常弱小的学校,然后帮助学校打入全国大赛”的套路。这么一来的话,即便主人公的实力不算弱小,但是也能够给大家代入感。最近几年比较典型的就是《黑子的篮球》了。从实力来说黑子、火神都不弱,但是学校整体水平一般。所以后来对抗奇迹的世代时,才能够吸引人吧……当然,吸引的都是腐女。


6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还有一点,如果作品想要火起来的话,就不能挑选那种大家不太熟悉的项目。你看目前稍微有点名气的,基本都是足球、篮球、排球。其实自行车已经显得很异端了。至于其他的运动就更难火起来。当然了,如果运动只是一个噱头,搞基才是重点,那么还是很受欢迎的……感觉最近几年比较火的运动番都是这样啊,什么《冰上的尤里》《Free!》之类的……


7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就算是大家不太熟悉的项目,如果能够使用充满代入感的方式来介绍,还是很容易成功的吧?虽然现在篮球被认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运动,但是某种意义上也是因为有了《灌篮高手》,才有了后来的人气哦。所以说,好的漫画家就是能够改变一项运动的发展呢。


10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倒是更喜欢看主人公是天才的作品,像是《网球王子》这样的。因为最近几年实在是有太多“门外汉莫名其妙就被拉进社团,然后成为主力”的套路了,看多了真的很烦。从逻辑而言,这种事情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吧?樱木花道那种一看就适合打篮球的也就算了,不少作品的主人公看起来个子瘦小,怎么也不是合适运动员的人选啊。


11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楼上的,之所以主人公往往设定成弱小的小鬼,就是为方便你们代入啊……


日宅:为啥门外汉打入全国大赛的作品容易火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