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3 11:1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伙伴们大家好!又到了紧张刺激的周五,神回PK如期和大家见面了。最近二次元当中《兽娘动物园》在岛国火得一塌糊涂,三次元则有电影《生化危机6》作为系列完结篇赚足了大家的眼球。而这两部作品都有一个共同点:含有人类药丸的末日要素。《兽娘动物园》里人类貌似灭绝得只剩背包酱一个人了;《生化危机》更不用说,丧尸化的世界就没几个正常人了。难道末日题材要继中世纪穿越之后重新成为热门吗?今天神回PK的题目就是“动画中与末日有关的神回”,那么到底哪一集中的末日最令人绝望呢?那么就请各位看过企鹅娘的候选介绍之后在评论区选出心中的神回吧!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巨人骑脸怎么赢《进击的巨人》第1季第1集】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还有一个月第二季就要来了,想必不少人已经迫不及待了,如果保持第一季的水准的话应该会有不错的反响。至于为什么企鹅娘不说霸权预定是有原因的,主要因为第二季应该会做到人类内部的斗争,也就是赫里斯塔上位的剧情。要知道第一集受欢迎的原因就是与巨人战斗时帅气的打斗能吸引非常多的三次元吃瓜群众,而人类内斗则是各种勾心斗角以及大量拖时间的回忆杀和世界观解释。这种剧情就算是阿宅们都不一定买账,更别说一般人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岛国很多ACG作品在剧情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喜欢玩这种阴谋论以及与人斗的套路,《食戟之灵》就是因为这样人气持续下滑来到了腰斩的边缘。不过这段剧情后面就解开了一大堆谜团,在最新的剧情中也艾伦一行人也终于看到了海。希望WIT在制作的时候能够把握好剧情节奏,保持一个紧凑、吸引人的氛围,这样也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第一集用了一个鲜明的对比渲染出了像末日一样绝望无力的氛围。一开始的和平简直像一场梦,中二病少年艾伦和他愉快的朋友们三笠和阿明还浑然未知地聊天吹水,还聊到了墙外都有些啥的话题。现实证明,真的只有吃饱了没事干的时候才会去考虑这种哲学问题。巨人的到来打破了宁静的生活,超大型巨人和铠之巨人直接骑脸破坏了墙壁,艾伦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妈妈被巨人吃掉。在这之后小天使的内心就只有一件事了,那就是将巨人杀得一个不留。


【绝望中的希望《Fate/Zero》最终话】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在《空之境界》的高质量合作之后,原班人马制作的《Fate/Zero》也有着极高的人气,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月厨。其实整部作品都充斥着绝望的气氛,原作者是老虚是一方面,而且他还故意想让Saber吃瘪。除了已经定下来的金闪闪,老虚还安排了征服王伊斯坎达尔这两个大王压Saber一个小王。另外还有把她看成贞德的痴汉吉尔德雷以及老仇人兰斯洛特,Saber整个第四次圣杯战争打得那叫一个难受。而且到了最后所做的一切好像也毫无意义:心中的真正御主爱丽丝菲尔别人拐走变成了圣杯(虽然变圣杯是注定的),一心追求的圣杯被自己亲手砍了。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回到了剑栏,也多少可以理解《Fate》游戏中Saber为什么动不动就砍人(BAD END)了。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这个绝望的故事在最后终于迎来了最大的绝望。“世间全部之恶”在之前的圣杯战争中被召唤最终回到圣杯,因此如今的圣杯由纯粹的魔力之海变成了破坏一切的黑泥。虽然许愿的功能还在,但是实现方式是采用最消极、最负面的一种。比如切嗣爸爸想要拯救全人类,在圣杯看来杀死所有人就能拯救了。知道真相的切嗣立刻用令咒召唤Saber让她破坏圣杯,不明真相的Saber砍了圣杯过后涌出了大量黑泥,将新建的冬木市市民会馆变成了人间地狱。要不是圣杯破坏得快,当大圣杯降临是鬼知道闪闪和麻婆会做出什么来。精神快要崩溃的切嗣发了疯地寻找幸存者,也终于让他找到了仅存的一点希望,这名后来叫做卫宫士郎的生还者最终继承了养父的意志成为了正义的伙伴(除了樱线),也难怪士郎第一次这么说的时候切嗣笑得那么欣慰。


【把绫波还给我 《新世纪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我们似乎很难去评价庵野秀明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他有实力有想法,却也会偷懒用长达一分钟的定格画面。最近他非常勤奋,又是拍《真·哥斯拉》又是给《龙的牙医》当音乐监督,但是《EVA新剧场版》新作的消息却一点儿没有。在《新剧场版:Q》里,真嗣被虐得死去活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基友也不在了。下一部新剧场版有人根据题目分析是要重来一次,不知道勇敢的少年这次能不能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救出凌波的方法。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要说在《Q》里大家都不愿意搭理真嗣也是因为在上一部剧场版里真嗣引发了第三次冲击导致了世界末日,如今地球所基本上已经不能住人了。但是要是回顾《破》的剧情的话这个锅真嗣还真不背。当时没人能打过力天使,要是真嗣不出场,被它找到莉莉丝也是三冲的节奏。而且美里从《序》开始就教真嗣大胆一点,如今真嗣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重新回到初号机就是想要夺回绫波。不知道EVA到底是什么的勇敢少年真嗣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在救绫波的过程当中引发了第三次冲击,还好渚薰一枪扎了心,不然地球就真的是完全重启了。


【核爆神曲 《ALDNOAH.ZERO》第1集】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近年来结局喂翔的唯一人选。简单来说就是:“震惊!火星公主为了和平竟干出这种事,伊奈帆看了流泪,斯雷因看了沉默。”鬼知道在做最后一集的时候制作方发生了什么,作为两位男主战斗的最大理由,公主居然找了个路人进行政治婚姻。也不知道是不是由泽野弘之来负责音乐动画就会高开低走。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火星人空有军事方面的各种像魔法一样的高科技却没点农业相关的天赋,没有天朝那种在哪都能种菜养猪的本事吃饭就只能果腹。然而火星人又羡慕地球有那么多吃的于是觊觎地球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误)。火星公主对地球进行友好访问的时候被人利用制造了一起暗杀事件,于是火星部署在地球卫星轨道上面的扬陆城(企鹅娘:扬陆就是登陆的意思,可见火星人的狼子野心)“强忍”着悲痛像吃了兴奋剂一样纷纷砸向地球抢地盘。这种纯物理撞击的杀伤力也是挺大的,地球被撞得千疮百孔,政府和军队自然也是要么瘫痪要么混乱,最后小朋友许的世界和平的愿望也是十分讽刺。明明老虚开的头和世界观设定还不错,要是把编剧也交给老虚,虽然会多死好多人但是最后也不至于喂翔吧……


【亲手除掉第三者 《学园默示录》第1集】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既血腥暴力又充满各种福利的作品可以让人在各种意义上热血沸腾,而且欣赏这种作品的时候肯定会觉得爽快过瘾简直不够看。可惜作者无情地坑掉了这部漫画,连带着动画第二季也没了着落。之前情人节的时候作者画了一张冴子学姐送巧克力的图也被各路粉丝声讨说你有本事画新图怎么没有本事画漫画云云。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本来喜欢的青梅竹马的妹子却跟了别的男人,但是除了羡慕嫉妒恨你也做不了什么。这种令人胃疼的生活却被其他的变故彻底改变了:突然出现的丧尸病毒也传染到了学校,察看校门口异常的老师毫无防备地被咬了一口,本来可以挡住丧尸的铁门也毫无意义了。学校顿时陷入了混乱,不过翘课望风景的男主发现了异常,于是跑回教室拉着女主就跑,然而小三(其实男主此时才是小三,谁叫他有主角光环呢)也加入了进来。路遇丧失三人发现丧尸比正常人的血条长得多,小三也光荣受伤。三人来到天台,发现不光是学校,整个城市一片狼藉,也可以想象全日本甚至全世界是怎样一副末日景象。小三被咬肯定是要变成丧尸的了,于是男主抄起FFF团棒球棒给予了制裁。在这种末日背景之下,活着变成了最重要的事情。女主也不知道是真心还是假意,终于投向了男主的怀抱。


【说好的卖萌日常呢 《学园孤岛》第1集】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这部披着萌妹子皮的丧尸题材动画也是欺骗了无数人的感情。第一集直到最后才真正揭晓谜底,就算你准备看到恐怖内容就弃也会看到第一集结尾。真相揭晓时除了会有种细思恐极的感觉外,还能感受到制作方的满满恶意。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主人公是个乐观积极的元气妹子,作为普通的学生普通地享受学校带来的种种乐趣。她十分喜欢和生活部的同学一起吃饭、和同学一起聊天吹水。可是第1集最后借助生活部部员的视角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真实面貌:世界已经被丧尸占领,他们按照人类时期的生活习惯在某个时间段在对应地点活动。于是白天在学校就会有大量的学生丧尸。女主和同学说话其实只是在对着空气自言自语,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让女主产生幻觉呢?虽然比较好猜但是官方仍然拖到很后面才真正揭晓,恶意简直快要渗出屏幕了。


以上就是动画里关于末日的一些神回了。小伙伴们觉得怎么样呢?在评论区关于作品的评论和点赞都算有效票数哦,如果大家觉得还有遗漏的也可以在评论区补充。企鹅娘都会拿着小本本记下来的。请大家毫不犹豫地在评论区告诉企鹅娘吧!


上一期关于社团的神回PK中,大家最想加入的居然是制裁异性恋的FFF团。先不说这个属不属于社团,各位单身狗们的怨念企鹅娘是确实感受到了。


经过了一轮恐怖的寒潮,春天终于慢慢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为了带给小伙伴们一些春天的气息,下一期的神回PK的主题就是“动画中关于春天的神回”。下面企鹅娘会列出一些候选,小伙伴们如果有什么推荐的也可以在评论里告诉企鹅娘。我们下次再见啦!


【是你点亮了我的世界 《四月是你的谎言》第1集】


【终于回到这个坂道 《CLANNAD》最终话】


【樱花飘落的速度 《秒速五厘米 樱花抄》】


【春天在哪里 《幻想万华镜 春雪异变之章》】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末日最令人绝望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