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圆脸第一?能代表2010年后作品的是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3 11:5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说动漫作品始终能够给我们带来无数的欢乐。但是每当我们回顾10年前或者20年前的作品时,就会觉得无论从画风还是题材方面,都会和现在的作品有所不同。那么在进入2010年之后,到底有哪些作品能够成为近期的代表呢?近日,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圆脸第一?能代表2010年后作品的是谁


1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总觉得现在能够成为历史名作的动画变得越来越少了呢。如果是90年代的话,毫无疑问是《新世纪福音战士》的天下,而本世纪第一个10年,则是《凉宫春日的忧郁》的时代。不过进入2010年之后,貌似就没什么可以选择的了吧?也许《魔法少女小圆》是唯一成功的?毕竟从剧情、作画、角色塑造等多方面的角度来说,这部作品都有资格成为《新世纪福音战士》的继任者呢。


2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90年代的代表作品太多了,除了《新世纪福音战士》之外应该还有更多的选择吧?不过既然主题是说2010年之后,那么我觉得真正有影响力的还是《刀剑神域》才对。毕竟作品的世界观仿佛有着预言未来的意义呢,这一点至少在大多数的动画当中都没有看到。而且目前的剧场版动画也特别受欢迎,搞不好有机会冲击一下深夜档票房的新纪录哦。


4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是真正能代表近年来作品的,只有《LoveLive!》了。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社会现象,无论是动画、三次元偶像还是游戏全部都火了,此前也根本没有作品能够做到吧?而且在这部作品大卖之后,就有越来越多的偶像题材作品登场,也说明它引领了一个时代呢。


5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也觉得是《LoveLive!》。毕竟影响力大到上红白的地步,哪怕是《新世纪福音战士》也很难做到这一点吧?而且没记错的话,这部作品还曾经成为年度流行语的候选,连我身边的不少普通人也都在玩它的手游。甚至于还听说一些学校打算以这部作品走红的背景进行课程分析哦。


10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楼上说的那些作品,虽然能够在短期内显得特别热门,但是时间一长就不行了哦。要做到那种几十年后还有人记住,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相比起来,我更愿意将《进击的巨人》视为代表2010年代的作品。毕竟它从属性上是标准的少年漫画,然后剧情始终保持了非常稳定的水准。再加上单行本的发行量基本都维持在了卷均300万的水平吧?如果这个不能算代表,谁能算?


15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觉得还是《魔法少女小圆》更有优势一点。毕竟如果想要成为代表时代的作品,就应该具备一定的戏剧性才行。当年播出作品时,官方几乎将宣传手段做到了极致。谁都没想到这部作品看起来很温馨,结果居然有着那么深刻的背景。也是从它之后才有了“三集定律”的吧?另外,因为是原创作品的关系,保证了观众们不会因为提前被剧透而失去新鲜感,这一点也是改编作品所不能达到的优势。当然了,究竟它能否成为跟《新世纪福音战士》媲美的作品,就要看接下来的动画到底啥时候才能出了……如果再过几年没消息,估计也就这样了。


18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就搞不懂了,当《你的名字。》已经拿到200多亿日元票房,各类周边数钱到手软的时候……谁给你们这帮死宅勇气,把上面那些深夜档拿出来说事的啊?


58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兽、兽娘动物园不行吗……


圆脸第一?能代表2010年后作品的是谁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