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都是泪!你何时意识到自己不是学生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5 7:04: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现在人变得越来越晚熟的关系,很多人可能到了30岁,还是喜欢出去卖萌。这种现象在二次元圈子里经常见到。不过总有那么一个瞬间,我们会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再是学生,而是一个标准的社会人了。对此,近日就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都是泪!你何时意识到自己不是学生了


■你在怎样的瞬间意识到自己“不是学生了”呢?


●没有自由时间


“自由时间减少了,现在比想象中更忙,也没有跟朋友见面的空余。”(女性/26岁/其他)


“没有自由时间了。跟朋友一起玩的机会少了。”(女性/22岁/IT)


“很少跟朋友见面了。因为互相都没有时间了。”(女性/25岁/小卖部)


●发工资


“学生可是没钱的。”(女性/33岁/旅行)


“对金钱的概念不同了。”(女性/28岁/IT)


“第一次发工资的时候。因为比打工时候多了很多,所以说感觉上班真好。”(男性/40岁/商社)


●要承担责任了


“要承担责任了。我被委任了不能失败的工作。”(男性/23岁/其他)


“我明白了责任感的重要性。这和打工不一样。”(女性/25岁/旅行)


“每一个行动都要承担责任才行。”(男性/24岁/建筑)


●不能自由地休息


“没有暑假或者其他长假了。”(男性/25岁/运输)


“如果是学生的时候,每天都可以有时间休息。”(男性/25岁/运输)


“学生时期,我还可以利用假期做喜欢的事情。”(女性/23岁/其他)


●其他


“参加一些母校活动的时候。看到学生们的样子,真的感慨万千。”(女性/23岁/IT)


“不能用学生卡了。得付全额了。”(男性/24岁/食品)


“跟学生时期不同,不能随便翘课。每天都要早起才行。”(女性/26岁/医药品)


都是泪!你何时意识到自己不是学生了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