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高达 >> 正文

争议!配得上“社会现象”的只有《高达》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9 10:4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你是一个非常了解二次元术语的人,应该都不会对“社会现象”这个名词感到陌生吧?像是《新世纪福音战士》《魔法少女小圆》等作品都曾经因为作品带来的巨大影响力而获得过这样的评价。然而近日却有日本网友展开讨论:其实配得上“社会现象”的只有《高达》吧?


争议!配得上“社会现象”的只有《高达》吗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虽然说现在大家能够列举一堆社会现象的作品,像是《凉宫春日的忧郁》《少女与战车》《魔法少女小圆》《兽娘动物园》《魔卡少女樱》《轻音少女》之类的。它们在某一段时间成为了社会热点,仿佛所有人都知道。但是最终也是慢慢失去了人气吧?我觉得真正能够称得上“社会现象”、对这个社会带来影响的,应该只有《机动战士高达》才对了。《新世纪福音战士》勉强算。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如果你用《机动战士高达》的地位来比喻社会现象的话,那么这句话显然是没错的。毕竟作为一个长达几十年的企划,很少有作品可以跟它比影响力的。基本上现在能够在网上说话的人,都曾经看过系列作品了吧?但是我觉得吧,社会现象只不过是说某一个时期的热点罢了。只要能做到大家都在热议,并且持续个一年左右,那么也就足够了呢。所以说我反对这个观点。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哈哈哈,别开玩笑了。《机动战士高达》撑死了不过是让一群小孩子愿意去买玩具以及培养了部分死宅出来而已,有啥社会现象可言啊?它改变了什么吗?如果以影响力来解释社会现象的话,我认为全日本都找不出一部可以跟《哆啦A梦》相比的作品了。我之前去国外交流的时候,光说自己是日本人,就有一群外国人过来表示自己看过《哆啦A梦》。《高达》?那是啥?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真正意义上的“社会现象”,还是那种长期影响力吧。虽然我承认《机动战士高达》已经走过几十个年头了,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又有多少还知道什么夏亚、阿姆罗的呢?无非是看看近期的作品而已。再加上《铁血高达》等新作表现都非常差,明显配不上社会现象的称号了。相比起来,最近能说是社会现象的,应该只有《你的名字。》了。长期的话,吉卜力的那些作品可以算。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之所以会有所谓“社会现象”的概念,十有八九都是一群死宅自己YY出来的而已。只不过因为自己的圈子当中都在聊某个作品,就下意识地认为全社会都知道了。我觉得真正的社会现象,起码也得是让日本男女老少都了解的吧?因此除了那些国民级作品之外,也就是上过红白歌合战的《LoveLive!》可以算是社会现象了,毕竟小姐姐们其实是代表着作品出场的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为啥楼上那么多人小看《机动战士高达》的影响力啊?可以说,只要是在《高达》之后的动漫作品,就几乎没有不受到影响的呢。就算你说《哆啦A梦》是社会现象,那么它也曾经在《铁人兵团》当中NETA过《高达》啊。至于《新世纪福音战士》这类跟机器人有关的就更不用多说了。而且包括好莱坞的《环太平洋》等,你能说其中没有《高达》的痕迹吗?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认为只要随便抓一个人都知道这个作品的话,那么就可以算是社会现象了。所以说吉卜力跟国民级作品全部达标,《机动战士高达》恐怕就不行了。现在很多小孩子已经不看了哦。


争议!配得上“社会现象”的只有《高达》吗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