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这就是梦想!日媒专访哆啦A梦声优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9 10:4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新作剧场版上映的关系,相信很多人都将目光重新投向了《哆啦A梦》吧?而为了配合作品上映,官方也安排了很多诸如声优访谈等相关的企划。近日,就有媒体采访了哆啦A梦的声优水田山葵,请她讲述这次剧场版的魅力。(有节选)


这就是梦想!日媒专访哆啦A梦声优


Q:在看完这次的剧场版之后,请聊聊您的感想吧。


A:这次是原创题材的作品。过去的作品基本都是在宇宙啦、恐龙世界啦等等,以大冒险的性质为主。而这次则是南极,也就是我们地球上的舞台呢。另外还是南极的地底,这可是一个未知的世界啊。所以说以这样的地方作为舞台,也是非常有新意的设定了。也许再过个几年,人类就可以真的前往那里了吧?所以对制作人员们来说,也算是一种“大冒险”了呢(笑)。


Q:本次的剧场版应该有很多看点吧,那么水田女士比较在意哪些地方呢?


A:本次的作品么,音乐风格跟之前完全不同,可以说会给观众们带来压倒性的体验。甚至于可以说,我之前真的没想到音乐能够对剧情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这就是一大看点了吧?另外就是出现了真假哆啦A梦,而真相只有大雄才知道。在出演这段剧情的时候,我的心情也有点微妙,不过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剧情呢(笑)。而且真假哆啦A梦的反差也值得期待。


这就是梦想!日媒专访哆啦A梦声优


Q:真假哆啦A梦都是由水田女士配音的吧?


A:是的。虽然说假的那个几乎一目了然……不过更让人在意的还是大雄跟哆啦A梦的友情。可以说这段剧情充分展现了大雄的温柔,因此让我非常满意呢。


Q:在这次剧场版当中,哆啦A梦跟哆啦美之间的对话也让人印象深刻。


A:是啊,在TV系列当中,哆啦美就有过戏份。而且虽然是妹妹,但哆啦美却总是对哥哥说:“哥哥,你要振作起来。”这种上下关系有点奇怪呢……(笑)


这就是梦想!日媒专访哆啦A梦声优


Q:在本次作品当中,哆啦美拿出了秘密道具。这是否也会成为作品的一大关键呢?


A:是的。实际上这一次哆啦美身上有着非常多的伏笔,可以说那一幕也是非常重要的。包括她身后的背景在内,都请大家仔细关注。当然了,台词也会埋伏笔,总之很重要呢。


Q:另外大家吃饭的剧情也特别有趣。


A:那一段么……导演的解释显得特别难懂,所以说我们是一个个录音的。被这么要求之后,我们全体声优也是非常紧张啊……


Q:这次的剧场版也邀请到了豪华的嘉宾声优。那么在跟他们的合作当中,您是否也有印象深刻的事情呢?


A: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浪川大辅先生配音的博士了。这是一个年龄很大的角色,所以说我还问他:“你在拿到这个角色的时候,都在想啥呢?”结果他回应说:“哎呀,惴惴不安!”(笑)


这就是梦想!日媒专访哆啦A梦声优


Q:其实如果不看到片尾的字幕表,谁都不会想到这是他配音的呢。


A:嗯!这一点太棒了!所以说连我们这些声优都感到意外,没想到会是他来配音博士呢。不过毕竟他已经是资深声优了,所以还是相信他可以表现好。并且实际效果也特别自然,很棒呢!


Q:那么对水田女士来说,《哆啦A梦》里有哪些让您印象深刻的台词或者名言呢?


A:我有一本《哆啦A梦名言集》,在10年前看的时候,就有种深有感触的感觉了。而说到作品的魅力,应该就是秘密道具了吧。我前段时间去给其他作品配音,然后有一群小孩子过来录节目,结果看到我就问:“如果能够得到哆啦A梦的道具,您想要哪一个啊?”另外,即便大人聚餐的时候,也都会为了秘密道具聊很长时间呢。


另外,我们也会经常被并不优秀的大雄所打动。他无论经历了怎样的大冒险,最终都会回到日常当中。这种非日常跟日常的联系,也是作品的一大关键吧。


这就是梦想!日媒专访哆啦A梦声优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