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大学狗进!你是啥时候感觉自己是大学生的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15 18:3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已经是3月份了,距离2017年的高考也没有多久的时间了呢。如今是高三党的动漫迷,或许每天也只能随便看看手机,就要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了吧?而对已经是大学生的人来说,你是在何种情况下,突然感觉“我真的是大学生了”呢?对此,有日本媒体展开了调查,那么大家一起看看大学生们都是怎么说的吧。


■你是在什么样的时候突然感受到“我真的是大学生”了呢?


大学狗进!你是啥时候感觉自己是大学生的


●开始勤工俭学了


“开始通过打工来自己挣钱,获得自由支配的收入了。这样我想花钱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大的负担了。”(女性/22岁/大四)


“感觉通过打工,我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女性/24岁/大四)


“当我自己能够通过劳动挣钱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是大学生了。”(男性/24岁/研究生)


“我高中的时候没有打工经历,因此大学之后感觉不同了。”(女性/22岁/大四)


●社团


“因为开始享受社团的乐趣了。”(女性/22岁/大四)


“被忽悠进了社团,并且被很多男人搭讪了。”(女性/21岁/大三)


“在社团的聚会上,大家热热闹闹的时候。”(男性/26岁/博士)


“忙着社团活动的时候。这比学习更加有趣。”(男性/27岁/博士)


●忙着写报告的时候


“高中的时候,一般作业都得第二天就交上去。但是大学的报告通常都有2周左右的准备时间,结果就导致之前不在意,要交的时候疯狂赶,这就是大学了吧?”(男性/21岁/大三)


“要写的报告特别多,而且还都要用电脑完成,太麻烦了。高中时期根本没有这样的经历,所以感觉自己真的是大学生了。”(男性/20岁/大二)


“光是‘写报告’这件事,就充满了大学的味道。”(女性/23岁/大二)


●一个人生活


“不得不自己处理家务了。”(女性/21岁/大三)


“回到租的房子之后,根本没有别人。”(女性/19岁/大一)


“必须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决定未来了。这也是自由。”(女性/19岁/大二)


“每天要想着做饭,而且也可以跟朋友出去吃,这样很自由啊!”(女性/22岁/大四)


●其他


“去聚餐。感觉大学生生活当中就少不了聚餐。”(女性/22岁/大四)


“学校几乎都是‘外人’,因为大学没有按照班级分班上课的。”(男性/20岁/大二)


“根据课程的不同,每堂课都要换教室,一起上课的人也不一样。这样的感觉很棒啊。”(男性/20岁/大二)


“分了研究室。这让我有种真正开始搞研究的真实感了。”(男性/21岁/大三)


从调查而言,很多大学生因为参加社团活动、开始独自生活,所以说感觉自己真的是大学生了。当然了,忙着写报告也是一道风景线呢。对不少日本大学生而言,上大学也就意味着独自生活的开始,需要自己来处理生活琐事了。那么国内的动漫迷们,你们又是何时感受到自己成为大学生了呢?


大学狗进!你是啥时候感觉自己是大学生的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