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日宅:为何至今没有超越《灌篮高手》的运动作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4-13 16:00: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因为我是天才”“现在放弃,比赛就提前结束了”“教练,我想打篮球”……听到这些熟悉的台词,或许我们立刻就会想到那部在90年代引发篮球狂潮的《灌篮高手》吧?尽管说距离作品完结都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是似乎依然没有任何一部运动题材作品能够超越它。对此,近日就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为何至今没有超越《灌篮高手》的运动作品


1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大家是否觉得《灌篮高手》有点经典过头了啊?都已经完结这么多年了,可是至今没有看到任何一部篮球题材的作品能够对它形成超越呢。按说经典的存在不就应该是被人打破的嘛,否则也不至于在《龙珠》之后出现《航海王》《火影忍者》了。那么到底为啥没有任何一部作品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呢?会不会是因为大家都觉得太过于完美了,所以说没有人愿意去挑战呢?


2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别说是局限于篮球题材了,即便是整个运动题材领域,我也没有见到过任何一部能够超越《灌篮高手》的作品。没办法,各方面已经做到极致了。要热血,最后对山王的绝杀看得我当场就叫出来了;要搞笑,樱木花道还不够搞笑吗?甚至于恋爱部分也让人觉得心动,比起如今那种后宫漫不知道强多少倍呢。而后来出的作品,总归没办法在所有方面都做到完美,所以不可超越。


3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只能说现在的运动题材作品基本上都在参考《灌篮高手》的设定来啊。一般来说,都是刚开场一个门外汉的主人公,阴差阳错地被拉入了某个社团,结果发现自己拥有着非凡天赋,然后成为队伍的主力并且打入全国大赛。这样的套路看多了,肯定就不如《灌篮高手》那么吸引人了。


7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灌篮高手》至少从画功方面就已经完爆很多作品了吧。那种人物的表现力实在是太强了。我现在甚至觉得即便让井上雄彦重新画一遍《灌篮高手》,他都无法做到当年的水准了。只能说这部作品是上世纪末的一个奇迹吧。所以说何必要期望有什么作品能够超越“奇迹”的存在呢?


8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实际上《黑子的篮球》已经足够好看了。但是面对《灌篮高手》的话,真心不在一个数量级啊。本来我曾经认为《网球王子》可能会打破《灌篮高手》的统治,但后来那剧情都是什么鬼……《灌篮高手》还有一点好,就是该结束的时候很干脆地收尾,不至于出现《火影忍者》《死神/境·界》甚至于《龙珠》那样强行拖剧情的情况,所以会让人忍不住一口气看完呢。


9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记得在《灌篮高手》出来之前,人们都说“篮球题材的漫画没有任何可能火起来”。而在《灌篮高手》走红之后,人们又说“不可能有超越《灌篮高手》的篮球漫画了”。这部作品颠覆了当年人们的认知,并且让漫画家们都不知道还有什么方式能够实现突破。因此现在大多数的运动题材作品要么就是另辟蹊径地选择一些冷门项目,要么就是打着运动的旗号卖腐。


10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灌篮高手》当中也有很多非常不写实的内容,例如说对樱木花道就设定得太过于夸张了。但是这部作品的优秀之处在于让你明白樱木不是靠天赋,而是靠努力才实现了这样的进步。所以说作品强调的精神一直到今天都被人传颂啊。


日宅:为何至今没有超越《灌篮高手》的运动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