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忆国漫精品《虹猫蓝兔七侠传》 谈护法使者卧底之高现江湖险恶

作者:不夜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4-20 14:5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十年前,虹猫蓝兔七侠传横空出世,在日漫横行的时代杀出了一条血路,绽放出惊世华彩。虽然同样以小动物作为人物主角,却丝毫不影响它的故事魅力,甚至不亚于一部精心制作的电视剧。让不少90后感叹,庆幸自己的童年不是《喜洋洋》和《熊出没》。



《虹猫蓝兔七侠传》是由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于2006年推出的一部长篇武侠动画连续剧,是中国首部武侠动画电视连续剧。动画共108集,每集15分钟左右。剧情主要讲述以黑心虎为首的魔教为了抓捕麒麟,喝麒麟血,称霸武林,为了维护森林的和平,虹猫的父亲白猫联合蓝兔的母亲等七人七剑合璧,最终打败黑心虎。十几年后,黑心虎卷土重来,而能阻止他的七剑早已分散隐居,一场血战下来,白猫寡不敌众,英勇牺牲。虹猫少侠在父亲的遗命之下,肩负起保卫家园的重任,寻找六剑传人,经过一番番激烈的斗智斗勇,七剑合璧打败了黑心虎,森林再一次恢复了和平与安宁。



抛开动物拟人设定和动漫形象,《虹猫蓝兔七侠传》是当之无疑的武侠剧,用动画的形式把武侠的内容呈现出来,虽然有所诟病它内容上的部分脏话,但是瑕不掩瑜,这与其中传递的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思想毫不冲突。忠诚、友情与团结在动漫中一一呈现出来。即使是放到现在,环环相扣的剧情,暗线伏笔的发展,都叫人看得激情澎湃,让人不得不感叹是动漫中的《琅铘榜》。



每个人的特色不仅仅是因为他们不同的面庞,更是因为他们不同的性格。虹猫七剑之首勇敢坚毅,蓝兔善解人意刚毅果决,女神却不圣母;奔雷剑主义盖云天,黄石神医悬壶济世,客栈西施坚强悟道,青光剑主隐忍坚强,旋风剑主勇于承担,他们七个为不少人铸就了童年的武侠时代。



关于反派人物,如黑心虎,黑小虎等角色设定,也摆脱了固定的模板,在我们看到黑心虎意图称霸武林之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在失去黑小虎后,他作为一个普通父亲的哀伤与痛苦;黑小虎对七剑凶残追杀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他对蓝兔的一往情深,对父亲的孝顺,他在卧底七剑时不顾被发现的风险靠在蓝兔肩上说“能再见到你比什么都好”那样的温柔都叫人为这份没有结果的感情唏嘘。


而在主线剧情之外的支线,我们依旧可以看到熟悉的感动。牛旋风与大奔的兄弟情义,那是一种纯粹的友情,不染一丝功利的杂质。牛旋风为了“不让大奔打光棍”交还了莎丽,为了他们的友情付出了生命。两人志趣相投、意气相和,这样建立起的友谊甚至超越七剑的情分。



如果说那个角色最叫人印象深刻,那么跳跳这个卧底魔教多年的七剑传人就不得不说了。根据《虹猫蓝兔七侠传周年典藏》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这位在七侠传中名列第六,七剑传人名列第三的位魔教护法。


跳跳在七剑面前扮演了黑衣大侠,魔教护法以及青光剑主这三个人,而这三个不同身份为七剑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和支持。纵观《虹猫蓝兔七侠传》的主线剧情,不难发现伴随着友情支线的同时,另一条护法卧底身份的支线和主线剧情一样的精彩,甚至有评论说:如果没有护发使者跳跳在虹猫蓝兔的早期暗中相助,那么七剑合璧可能会更加困难,甚至是有可能直接失败。


护法出场


在《虹猫蓝兔七侠传》中,跳跳的出场是伴随着魔教对虹猫一家以及麒麟的追杀开始的。这个时候可以片面的看出这位年轻的护法超高的轻功和身居魔教高位的显赫外,对他的其余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但是随着白猫寡不敌众血祭苍天之后,再一次看到这位魔教护法的眼光已经截然不同。



一袭黑衣暗中探查,青衣白衫巧舌如簧为虹猫麒麟拖延时间,这个时候观众的上帝视角可以看出这位护法的卧底身份,但是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暗中相助,是对魔教别有二心还是另有图谋,即使是观众,现在也不得而知。


暗助蓝兔


虹猫麒麟坠崖后被玉蟾宫蓝兔救走,由于虹猫伤势过重需要七天休养,面对猪无戒等魔教来袭,蓝兔设局比武招亲来拖延时间,争取双剑合璧突破重围。而跳跳也在侧面,利用魔教控制下属的神仙丸来帮助蓝兔,同时在牛旋风与猪无戒二人两方斡旋为蓝兔拖延时间,在牛旋风失败之后亲自上阵和猪无戒在竹林比试轻功。



这一场竹林对戏可以说是前期护法最精彩的戏份,竹影斑斑,竹叶沙沙间轻松的将魔教四堂主戏耍在鼓掌间。在猪无戒的攻势之下,跳跳的轻功怎么用“高超”二字来评价。在猪无戒毁掉竹林之后不禁叹惋,这里跳跳心里的独白是:给他个面子,免得黑心虎怪罪我。这是不是暗示跳跳在见识到猪无戒的蛤蟆功之后不以为然,而在此前墨家围堵虹猫迫其跳崖的时候还看不出跳跳武功多么高强,但是竹林对战成功为虹猫蓝兔拖延了时间,甚至最后虹猫毒镖的真解药也是跳跳所盗,或明或暗促成双剑合璧,让他们突出重围。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