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一行莅临吉林动画学院考察调研

作者:王子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责编   更新:2017-4-27 13:0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一行莅临吉林动画学院考察调研,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等人陪同考察(刘庆发 摄)



王晓萍一行体验虚拟现实学院自主研发的情景步道(刘庆发 摄)


4月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一行莅临吉林动画学院考察调研。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王晓萍一行首先观看了学院的规划图和鸟瞰图,了解了吉林动画学院的整体规模和建设情况。


随后,王晓萍参观了学校多维沉浸式立体CAVE系统展厅,体验了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据介绍,吉林动画学院承接国家科技部的“体感互动游戏与增强现实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自主研发了“长白山国家深林公园虚拟旅游系统”,该系统在家里联网就能以体感游戏的方式游览长白山风光,可以通过运动获取自己的血压、脉搏等生理数据,已在长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应用示范。


在虚拟现实学院自主研发的情景步道上,王晓萍饶有兴致地走过“莲花池”,深浅不一、或露或沉的石头,波光粼粼、五光十色的涟漪,花纹斑驳、色彩或异的锦鲤,在幽静中带来生动、活泼的体验,令人耳目一新。鲜活的高科技成果,充分展示了吉林动画学院以“教学为主导、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的“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考察团一行频频点头表示认可。



王晓萍一行参观吉林天博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刘庆发 摄)



郑立国向王晓萍一行介绍学校情况(刘庆发 摄)


学校始终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办”学定位,促进教育、科技、文化、市场四大体系有机联动、融合发展。考察中,王晓萍一行来到了吉林天博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青蛙王国3》的创作,王晓萍好奇地上前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创作生产情况。王晓萍认真倾听,频频点头,对学校技术创新对艺术产品的支撑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给予了肯定。随后,王晓萍还参观了学校的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


在参观校史馆时,郑立国向王晓萍一行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建校17年来所取得的成就。郑立国介绍说,自2000年成立以来,吉林动画学院凭借体制和机制的优势,实现了快速、良性的内涵发展。吉林动画学院施行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围绕11个学院、30个本科专业,紧密依托动画影视、互联网、产品设计、媒体技术四大文化产业群以及民航产业群,带动专业群建设。一二年级进行基础教学,三四年级打通专业壁垒,根据兴趣自主选择平台进行实践教学,全面提升文化、艺术、技术、市场的交叉融合。


郑立国说,吉林动画学院秉承“创新、创造、创优、创业”的核心文化,提出了“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的理念。学校联合国内28家、国际22个国家的120余所设有文化创意产业类专业的高校加入到互创体系,利用冬、夏令营等形式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另外,吉林动画学院每年还提供1000万的创业基金,重点鼓励学生创业和形成创新思维,重点资助具有原创知识产权、技术创新、具有创新和探索性、市场方向及实现路线切实可行、实施条件有保障的项目。


听了郑立国的介绍,王晓萍一行对学校“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王晓萍首先对吉林动画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吉林动画学院能够凭借自身优势,培养更多富有创造力的文创产业人才,为我省的文化产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惊现“二次元美少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