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优秀作品榜揭晓20多部中外作品斩获“金猴奖”

作者:魏宇晨  来源:国际在线责编   更新:2017-4-27 13:0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国际动漫,拥抱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正在杭州火热进行中。作为每年动漫节的重头戏——“金猴奖”的各个奖项在26日晚揭晓了答案。《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海洋之歌》、《大鱼海棠》等12部中外优秀作品从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另有10多部动画作品获得潜力奖。


金猴奖是我国动漫业界最具规格、最具权威的奖项。在当晚举行的金猴奖颁奖典礼上,26部中外优秀动画作品从参展的8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海洋之歌》、《大鱼海棠》分别斩获动画电影的金银铜奖;《熊猫和小鼹鼠》《第一季》《犟驴小红军》分别获得动画系列片的金银铜奖;《触摸》、《梅花三弄》《库斯托的海海人生》则分别将动画短片的金银铜奖收入囊中,《大禹故事-望夫石》《十二点灰姑娘》《精灵鼠小兵:秋日1152》荣获漫画评选的金银铜奖。此外,《甜蜜的茧》、《月老》、《橱窗里的兔子先生》等十多部优秀动画斩获“金猴奖”潜力奖。


动画电影《海洋之歌》是由一家来自爱尔兰的公司制作,由比利时、丹麦的多家工作室联合投拍的动画片。该片基于爱尔兰民间传说创作,讲述了小男孩本和他妹妹西尔莎经历各种冒险后最终回家的故事。影片不仅跨越国界让全世界观众喜爱,还斩获了金猴奖动画电影银奖。该片制片保罗·杨 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秘诀”。“这部电影讲述了亲人之间的感情,兄妹和家人之间的感情,运用了童话元素,帮助角色减少丧失母亲的伤痛,而这些情感是全世界人类都共通的。”


由中国美术学院送选的《梅花三弄》讲述的是一名青年在返乡路途中的见闻和回忆。短片用插叙的手法表现他和他的老师的点滴生活片段,以及老师将他一生都奉献给乡村小学的故事。短片采取水彩画风格,配着梅花三弄中国经典古典民乐,其浓郁的中国风和感人故事打动了不少评委。该片导演 于瑾说:“它的故事原型是真实的情感回忆,借动画的手段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这个片子的音乐采用的是中国古典民乐梅花三弄,另外一层意思,我觉得梅花精神素来被看做高贵品格象征,我觉得中国的乡村教师和这种品格是非常吻合的。所以我想用梅花来比喻中国的教师,动画是一种修辞。”


《大禹故事-望夫石》摘得了本届金猴奖漫画奖的桂冠。这部漫画用现代电脑数字绘画方式讲述传统故事,用“传统+现代”的方式重新演绎故事。这部漫画的主创代表周卫雄表示,“现代社会越来越讲究效率了。而数字化创作过程是很有效率的方式。这种情况下使用这个方法演绎故事也是一种必然。所以我认为,今后传统式数字化演绎机会会越来越多。同时,传统绘画可能有无法达到的方法,数字化也有更多机会来尝试,如果发现问题也便于创作者修改。”


据了解,此次金猴奖共收到国内外动漫画参赛作品1070件。动画电影基本囊括了2015、2016年度票房5000万以上的市场大作,以及国内外动画院校近年创作的优秀动画短片、网络点击率过亿的漫画连载等。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惊现“二次元美少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