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只松鼠上市在即,同名动画片将上映成杀手锏

作者:佚名  来源:官方供稿责编   更新:2017-4-27 13:0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日,休闲食品电商三只松鼠正式提交上市招股书,拟登陆创业板。据招股书披露,三只松鼠在2016年实现营收44.23亿元,净利润2.37亿元,一年前这一数据分别为20.43亿元和897.3万元。


关于三只松鼠上市的信息虽然早已传出,但三只松鼠的火爆程度和源源不断的话题仍这一消息备受各界关注。近年来,三只松鼠虽然发展迅猛,但创始人章燎原仍保持着其超前的敏锐目光,他在去年提出要实现品牌IP化和人格化,以为企业的长远发展铺路。


而帮助三只松鼠实现品牌IP化和人格化的一大关键正是国内动漫营销的龙头企业之一——功夫动漫,2015年,双方联合携手正式启动三只松鼠同名动画片制作,启动“动漫营销”。这部动画片未来将会是三只松鼠实现目标的“杀手锏”。


近年来,功夫动漫坚持走“立体式动漫营销”之路,通过打造集“制作、播放 、销售、授权”于一体的全球动漫产业运营平台,成为中国动漫界的一匹黑马。在通过动漫、通过IP服务产业方面,功夫动漫拥有一系列完整的解决方案。据悉,目前已经有包括海尔集团、来伊份、特步儿童等众多国内各行业龙头企业找它定制动画片。


据悉,由功夫动漫负责打造的动画片已经进入收官阶段,预计将在年内掀起收视风暴。功夫动漫董事长李竹兵表示,三只松鼠经过“动漫营销”的洗礼,将不再只是一家传统企业或者说电商,而更像是一家IP创意公司。随着三只松鼠不断大力投资动漫,这个IP有望在未来两三年内成为中国最大、最赚钱的动漫IP。


李竹兵为什么会做出这一判断?他对小编阐述了以下4个原因。



决心:倾力打造IP


三只松鼠本身的体量已经相当惊人,预计2017年的电商规模将增长到80亿。同时,近年来三只松鼠通过电商传播,以及在《欢乐颂》等众多热门剧集的电视广告植入,其品牌形象在中国消费者中已根深蒂固。统计显示,现在三只松鼠拥有近4000万的粉丝群体。


三只松鼠已经将自身的文化和形象植入到了整个产业,再通过跨界合作,已经形成一个IP。在这样一个基础上,三只松鼠启动“动漫营销”的优势非常突出。三只松鼠也不像传统企业只把动漫作为营销工具,而是集企业全部力量来打造IP


精品:国际级品质动画片



三只松鼠动画片精良的制作是三只松鼠进一步打造其强大IP的扎实基础。


为了把IP做好,李竹兵判断三只松鼠原来的形象还有提升空间,但要全面更换一套使用多年、带来无数真金白银的形象,一开始就遭到了三只松鼠内部的质疑。后来,李竹兵邀请法国、韩国、日本以及美国的团队与其带领的中方团队联手,经过上百次修改,最终找到了一个承上启下的创意。


新的形象征服了三只松鼠内部的部分人,但仍有部分持保留意见。最终,通过投入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功夫动漫这才啃下第一块硬骨头。


与此同时,动画片制作的浩大工程也已全部启动。动画片的制作成本非常高,一切以最“高端”为出发点,功夫动漫集结了其旗下最优质的全球动漫资源,前期创意团队来自法国、编剧是迪士尼大咖、道具设计师是美国的优质团队。


剧情和创意一直是国漫的一个弱项,针对三只松鼠的定位,功夫动漫最终将三只松鼠动画片定位在卖萌主义+英雄+全年龄段。


目前,三只松鼠动画片的制作已进入收官阶段。制作过程中,功夫动漫用第一集样片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在与某国内知名IP的对比中,三只松鼠在众多的测试中都获得了更多的掌声。


收视:百家电视台+全网播出



三只松鼠的收视率将有强有力的的保障,按计划,三只松鼠将在今年上映。如果按照往常国内多数其他新动画的套路,此时制作方应该到各大电视台寻求播出渠道。可现在的情况却是,很多电视台都主动找到功夫动漫寻求播映三只松鼠动画片。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这就是刚才说的三只松鼠固有基础,如今各电视台的竞争非常激烈,三只松鼠4000万的粉丝群体以及数十亿的电商引流,加上动画片本身过硬的内容,对于带动电视台的超高收视率的提升将是非常可观的。


据悉,三只松鼠动画片的上映将会是中国最大的一次播出行为,届时数百家电视台和全网将一起播出。


值得注意的,三只松鼠精良的制作已经引起了国外的注意,已经有国外客户开始订购,未来它将会是一个国际动漫品牌。


授权:良性循环



三只松鼠形成IP后的市场前景看好,现在已经有玩具、图书、文具等各行各业的客户寻求获得授权,今后许多跨行业合作将随之展开。


被授权方不但可以借由IP获得品牌影响力,同时也可能获得机会打入三只松鼠百亿规模的电商渠道,这对市场拓展将是难得的机遇。三只松鼠的“动漫营销”形成良性循环后,其IP也将持续增值。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惊现“二次元美少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