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竞女》作者发文说明腰斩和销量暴死传闻 暴露小学馆黑幕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4-28 9:51: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日本漫画家空咏大智创作的漫画《竞女》改编的TV动画于2016年10月至12月播出,此前企鹅娘也曾为大家报道过《竞女》动画光碟第1卷销量仅为715张的新闻。而不久前《竞女》在《周刊少年SUNDAY》的漫画连载又突然宣布完结。近来关于这部作品的传闻不断,日前该漫画的作者空咏大智亲自发表了博文进行澄清。


《竞女》作者发文说明腰斩和销量暴死传闻 暴露小学馆黑幕


4月23日空咏大智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长文,对《竞女》突然完结的事进行了说明。在长文中,空咏大智表示许多人认为《竞女》动画完结后漫画连载也结束了,这就像是被腰斩一样。但《竞女》的漫画绝对不是因为《竞女》的动画销量不好才完结的。而此前日本公信榜Oricon发表的《竞女》动画光碟第1卷销量数据显示销量仅有715张。但空咏大智表示自己向动画公司确认过,数字完全不一样,甚至连销量的位数都不一样,他表示不知道715这样的数字是从何而来的。


《竞女》作者发文说明腰斩和销量暴死传闻 暴露小学馆黑幕


而对于《竞女》连载完结,空咏大智表示单纯只是因为自己能力不足以及出版社的安排。他表示在近1年半的时间里,自己虽然打算在小学馆内招募助手,但一个也招不到,基本都是他和临时助手两人一起作画,有时甚至只有他一个人画。在《竞女》动画播出时,编辑告诉空咏大智如果再增加一个赞助商,这部动画就能在西日本播出,而空咏大智听到传闻说小学馆自己居然没有为《竞女》提供赞助。另外,《周刊少年SUNDAY》的刊登顺序是由编集长决定的,虽然大家都希望《竞女》动画播出后能让漫画也得到更多关注,但结果每次的顺序都被压得很靠后。这样许多的事情加在一起让空咏大智感到精神压力很大,常常感觉自己画不下去。


空咏大智的长文日前也引起了日宅的关注热议,评论道:“销量位数不一样?是指卖到7000以上了?还是1715?”“其实多个三百张就能上千了,可是七百的销量和一千的销量有什么差别吗?都是大暴死。”“Oricon榜的数据并不完全,实际销量应该比Oricon公布的数字高三倍左右,《竞女》的销量应该在两千左右吧。”“如果按照作者说的,动画销量如何跟漫画并没有关系。小学馆的编辑真是无能,不过不是说换编集长了吗?故意打压《竞女》是作者被编集长讨厌了吗?”“以前就有楳图一雄被年轻责编看扁了作画而废业,渡濑悠宇因为责编太烂而压力太大想废业,新条真由被编辑在眼前践踏自己的原稿,雷句诚被弄丢原稿等等事件,小学馆真是劣迹斑斑。”


《竞女》作者发文说明腰斩和销量暴死传闻 暴露小学馆黑幕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惊现“二次元美少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