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动漫里哪个角色的形象最完美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5-1 10:11: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企鹅娘前些天曾经带着大家讨论过“最完美的作品”的话题。当时就引发了不少动漫迷的响应。而一部完美的作品当中,或许也就少不了一些完美的角色。亦或者,一部作品或许并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可是其中有些角色的表现却堪称经典。那么究竟动漫里哪个角色的形象最完美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动漫里哪个角色的形象最完美


【候选一:路飞(《航海王》)】


作为《航海王》的主人公,路飞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完美的角色了。从设定来看,他很好地继承了王道少年漫画主人公应有的特点——正义感强、努力、执着、平时逗比战时严肃、吃货。可以说《航海王》之所以能够成为目前代表少年漫画的王者,跟路飞的形象设定也是密不可分的。


与此同时,路飞也不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逗比而已。相信我们在看到他跟乌索普决斗的那一幕时,就能够体会到这个角色归根结底还是“船长”。在一些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路飞从来都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这一点就比现实当中很多自称“跟下属打成一片”,结果关键时刻不敢承担责任的领导强太多了。


当然,路飞还有一个特点在于:橡胶果实的属性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哪怕用在各种奇怪的本子里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此,一个能够连本子都征服的男人,还能说他不完美吗?


话题:动漫里哪个角色的形象最完美


【候选二:雷姆(《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就在去年的今天,整个二次元圈子都在热热闹闹地讨论“Re0”这部作品。很多人被男主角那种死亡回归的能力所吸引,也有喜欢上爱蜜莉雅,希望得到她的膝枕服务的。


不过呢,要说这部作品当中最有人气的角色,那么肯定还是雷姆了。从身份而言,女仆的她绝对能够将主人的日常起居照顾到无微不至的地步,充分满足了男人对“人妻”的YY。同时呢,雷姆长相特别甜美,身材又是一级棒,这也足够让老司机们流下口水了。


但如果只是上面的描述,我们当然不能认为雷姆就足够完美了。真正将她的形象升华的,还是传说中的“第18集”。在这一集当中,雷姆明明有着可以顺水推舟将心爱的人拐走的机会,但是她非常明白这样做的话,就是让菜月昴彻底堕落。因此,宁可面对着内心的煎熬,也要让心爱的人重新振作起来!这样的女孩子,怕是在大多数的动漫作品里都很难见到的吧?


更不用说在某次轮回的时候,雷姆为了拯救菜月昴,惨遭“怠惰”的暴虐,场面极其悲惨。可她没有顾及自己,却用生命的最后一点力量让爱人逃脱……这样的女孩如果不算完美,那么我们看二次元作品还有什么乐趣呢?


话题:动漫里哪个角色的形象最完美


【候选三:安西教练(《灌篮高手》)】


作为目前运动题材当之无愧的经典,《灌篮高手》可以说也塑造了非常多有趣的角色。不过大多数的角色身上都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例如说樱木花道太过于狂妄,流川枫又显得过分阴沉,等等。


而相比这些角色,安西教练就要完美多了。看外表,这个似乎有点滑稽的老头子不会随便给予球员太多的压力。论技术,这可是当年的超级球星,即便退役许久,身手依然不俗。而从性格方面来说,那绝对算得上本作品,甚至于整个动漫作品当中少有的“鸡汤大师”了。光是三井寿一看到他就瞬间泪崩,大喊:“我想打篮球。”就可以明白安西教练是个多么有魅力的人。


而且呢,我们所谓的“完美”,并不是说这个角色从一开始就跟圣人一样。安西教练恰恰是因为有过学生在美国惨死的黑历史,才总算大彻大悟,从原本的“白魔鬼”变成了如今的和气老爹。这样的转变,也让安西教练永远地停留在我们的记忆当中了。


话题:动漫里哪个角色的形象最完美


【候选四:出木杉(《哆啦A梦》)】


之前网上有个段子,叫做“为什么剧场版的时候不能带上出木杉呢?因为如果他在的话,很多冒险可能刚开始就被解决了”。是的,在《哆啦A梦》里面,大多数的角色看起来都是优缺点非常鲜明。即便被认为是女神的静香,其实也有着不堪家里的钢琴补习、愤而出走的经历。但是在这样角色面前,出木杉就显得太过于完美了。


从成绩来说,毫无悬念的学霸;从长相而言,绝对是大帅哥的胚子;从运动能力来说,恐怕跟胖虎大战几百回合也未必落得下风;从兴趣阅历而言,他根本就不像是个小学生……甚至于,他还有着不输给药王的厨艺!如果现实当中真的能有出木杉这样的男人存在,恐怕早就被一帮妹子疯抢了吧?


甚至于,出木杉的日语发音叫做“できすぎ”,本身就是“太能干了”的意思。也许这样的人物,真的只可能存在于二次元吧。毕竟生活在三次元的我们,谁能做到如此完美呢?


话题:动漫里哪个角色的形象最完美


【候选五:蓝染物右介(《死神/境·界》)】


之前网上有个段子,叫做“艾斯死于剧情,宁次死于作者”。说的就是艾斯之所以会死,是因为主线剧情让他不得不死。而宁次的死,纯粹就是作者的恶意。在这儿,我们也可以说:蓝染就是一个被作者的恶意打败的完美角色了。


在之前潜伏的时期,蓝染能够完美地做好一个队长应有的职责。整个静灵庭上下,谁不认为蓝染是个忠厚的老好人?以至于在蓝染假死的时候,那么多人要发了疯一样地为他报仇。这种演技绝对是影帝级的水平。


等到揭晓自己的真面目之后,蓝染展现了压倒性的实力。即便是主人公一护,初次交手也被压倒性地吊打。并且蓝染还改变了自己的发型,瞬间从原本憨厚老实男,成为了一个霸气四射的超级BOSS。他拥有着几乎无敌的能力,怎么看都不应该被打败才对。


然而最终他被主角光环击败了。可即便如此,到了最终决战时,一护小儿还不是得借助自己的力量?这样一个连作者都按不住的角色,你说完不完美呢?


话题:动漫里哪个角色的形象最完美


【候选六:钢铁侠(《钢铁侠》)】


在美漫的超级英雄当中,我们能够找到超人、蝙蝠侠、绿巨人等众多经典的角色。然而如果要选择近年来人气最高的一位,恐怕就不得不提到钢铁侠了吧?


那么为什么在这儿会将钢铁侠的名字列出来呢?首先,他并不是什么某天突然获得神奇力量的开挂英雄,而是凭借自己的天才智慧制作出铠甲,最终拥有了不输给其他人的实力。这样的天赋,就足够让人为之叫好了。


其次,钢铁侠是一个非常有人情味的英雄。我们之前在看《美国队长3》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吐槽美队的不近人情。而钢铁侠此前的种种经历,都让人为之同情,结果却不得不同美队直接对决,真是唏嘘不已。实际上,没有几个人喜欢那种看起来特别脸谱的英雄,只有“接地气”,才算是真正的完美。


当然了,外加小唐尼真人版的那种成熟颜值,让钢铁侠就更加出众了……


OK,以上我们简单列举了一些代表角色,不知道大家是否认同呢?你心目中,谁最完美呢?请说出自己的答案吧!


而昨日话题“如何看甚平成为草帽第十人”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动漫里哪个角色的形象最完美


话题:动漫里哪个角色的形象最完美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惊现“二次元美少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