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生死存亡!接下来是JUMP的关键一年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5-1 10:11: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曾经带来过《灌篮高手》《龙珠》《火影忍者》等经典作品的杂志,《周刊少年JUMP》创造的辉煌已经不需要多做赘述了吧?不过细心的朋友应该会注意到,在最近几年来,JUMP已经很久没有带来什么靠谱的新连载了。这也让很多人喊出了“JUMP要完”的话语。而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撰文,认为接下来的一年对JUMP来说至关重要。(有节选)


生死存亡!接下来是JUMP的关键一年


《周刊少年JUMP》目前面临的危机就是在这1、2年当中,很多人气连载纷纷完结了。这样自然就影响到了杂志的销量。从数据来看,《周刊少年JUMP》已经从1年前的250万册,下滑到了200万册。而更严重的是,这些作品所带来的单行本也就没有后续了。甚至于对集英社来说,一年要发行几卷《航海王》,都会直接影响到整体预算的数字。虽然说目前《航海王》还是很稳定,但是其他那些能够一次发行几十万册的作品,已经一个个地结束了。


光是这一年来,就有包括《章鱼老师》《死神/境·界》《乌龙派出所》《美食的俘虏》完结。而上一年也有《火影忍者》跟《黑子的篮球》的完结。也就是说,曾经支撑集英社的人气作品,在这两年纷纷结束了。这对集英社来说,毫无疑问是重大打击。


生死存亡!接下来是JUMP的关键一年


为此,集英社的负责人铃木晴彦就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说实话,现在很困难。今年《周刊少年JUMP》必须培养新的作品出来才行,这是关键的一年。除了《周刊少年JUMP》之外,我们还得考虑如何将增刊《JUMP GIGA》、漫画APP‘少年JUMP+’给运作起来,从而促进新陈代谢。”


从目前来看,除了拥有着不可动摇地位之《航海王》,以及处于不定期连载的《全职猎人》之外,JUMP目前的主要支柱就是《排球少年!!》了。另外最近一段时间人气上升极快的《我的英雄学院》也从4月起开播第二季的动画。铃木认为这部作品目前的初版发行量已经能突破百万册了。另外他还提到了同样在4月开播动画的《博人传》。这是讲述《火影忍者》主人公的孩子——博人的故事。另外JUMP还推行了“春季六连发”的战略,一口气带来六部作品。其中就包括了《黑子的篮球》作者藤卷忠俊的新连载《ROBOT×LASERBEAM》等作品。铃木也期待这些作品能够带来新的惊喜。


同时,集英社在2017年迎来了《航海王》连载20周年、《JOJO的奇妙冒险》连载30周年的纪念。并且明年还是《周刊少年JUMP》创刊50周年的纪念。为此,官方从7月开始推出了“创刊50周年纪念 周刊少年JUMP展”等活动。负责人隅野叙雄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不讳地表示:“从各种意义来说,今年都是一决胜负的年份呢。目前漫画方面再版的比例已经减少了,就算动画化了,作品也未必就能够受到欢迎。最近书店方面都抱怨,称不知道该卖什么作品才能火起来了。过去我们只要将核心作品大卖就OK,但是今后必须大家一起来培养好的作品。为此,我们的经营模式也要发生很大改变了。”


那么,在面对最近两年人气作品陆续完结、必须培养出新作的局面之下,《周刊少年JUMP》在这一年里又会带来什么呢?让我们继续关注吧!


生死存亡!接下来是JUMP的关键一年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惊现“二次元美少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