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水城雪可奈新作「老子是世界第一」,马上30岁的男生面前是?

作者:烤蛋糕  来源:发现   更新:2017-8-24 10:1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有消沉的时候,但是总认为自己能成为「某种人」的20岁。可是,男人们发觉30岁就在眼前了。自己在安于现状的同时停止了思考……。



漫画家·水城雪可奈因「失恋巧克力职人」「恋爱中毒大作战」等漫画名声大噪,而「老子是世界第一」是她首次创作的青年志。这部漫画的主人公是3位青梅竹马的30岁左右的男人,他们的性格和境遇完全不同,他们3人接受了神秘的代理人773的提议,参加了一场游戏,来竞争「300天后,谁是最不幸的人」的游戏。“身为高额纳税人却不相信人类”的柊吾、“只善于处世的游民”阿灰、“治愈系的暗黑企业职员”太郎,他们3个人虽然说不上是特别不幸,但是他们总觉得不满足,因此他们对于773那句「获胜的人可以实现任何愿望」感到心动,决定参加这场游戏。但是不幸的程度怎么判断呢,773会触碰他们的身体并测定「绝望指数= Despair Quotient(DQ)」,然后依据测定的绝望指数判定不幸的程度。


「自己和周围的人相比怎么样」「这种时候就会感到幸福」,虽然几乎每天都在思考这些事情,但是突然被人说「要变得更加的不幸」,人类总是会不知所措。「老子是世界第一」中的3人也是,虽然决定了要参加游戏,但是还没想好自己想要希望实现的愿望,而且一直执着于维持着所谓的“即使上了年纪也在一起说着无聊的事情的青梅竹马”的这种关系。虽然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这无疑是一种懒惰的表现。适龄期·生育期·以及和职业之间的平衡,30多岁的女人都在苦恼于这些有着“界限”的选择,然而陷入与之不同的地狱中去的就是30多岁的男性。


虽然柊吾、阿灰、太郎3人的性格和境遇完全不同,不,或许正是因为这些不同,他们才会非常忌讳改变自己的「位置」。对于男同胞来说,如果大家是一个群体里的同伴,那么即使说了「你的性格这么好,谁都不讨厌你的,但是还真是不受欢迎啊」「明明那么受欢迎,却成了个自由职业者~」这种类似于贬低的话也会原谅你,但是他们却不容许你改变这个群体的综合平衡。而且,「谁变得不幸」这种事情即使改变了关系的平衡也可以存在。由此可见,游戏开局时的3个人都是非常消极的。


而8月23日发售的漫画第3卷改变了故事的走向。在维持着「和以前一样青梅竹马的3人」这种关系的他们中间,阿灰有了点变化。他碰见了773之外的另一位代理人·441,并被441告知「你最后会失败」,由此,他发现自己在「不想让另外2人变得不幸」的同时心里隐藏着一个怯懦的想法——「如果另外2人改变了的话,自己的立场就维持不下去了」。因此阿灰决定即使现在去做那些之前不去做的事情,即使伤害了另外2个人,也要赢了游戏成为「某种人」。之后阿灰开始帮助太郎,让他和以前喜欢的餐馆的店员·ふみ(暂译:富美)交往。与此同时他还借助441的力量接近富美。阿灰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在漫画的第3卷中,接连发生的事情让人意犹未尽,而刊登了故事后续的「Evening」18号(8月22日发售)上却有着冲击性的展开……。在游戏结束的时候,3个人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呢?还会像游戏开始之前那样一起欢笑吗?


水城之前的作品都是通过「恋爱」来描写他人和世界之间的关系变化的过程,而这次的「老子是世界第一」则是通过「改变自己」来体现他人和世界之间的关系变化的恐怖。「虽然每天都可能有所不满,但是也能勉勉强强的快乐的度过每一天」,正是这样的你,才能引起共鸣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