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大神来了!梶浦由记如何看待《PrPr》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30 8:4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7月新番当中,大河内一楼担任编剧的《Princess Principal》正成为越来越多动漫迷关注的焦点。尤其是第8集播出之后更是好评如潮,让人忍不住感慨“当年的大河内又回来了”。可是一部作品光有好的剧情显然不够,而这部作品则是邀请到了梶浦由记跟高桥谅这两位大神来负责音乐。那么他们从音乐的角度会如何解读这部动画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大神来了!梶浦由记如何看待《PrPr》


Q:梶浦女士跟高桥先生今天应该是第一次见面吧。


梶浦:是啊。我很少跟作曲家见面,更是没有什么这方面的朋友了。所以今天是非常宝贵的机会。


高桥:我是处在听着梶浦女士的音乐来进行学习的立场,因此现在有些搞不太清楚状况……我如今到底是不是活在现实世界当中啊(笑)。


Q:两位这次共同负责了《Princess Principal》的音乐制作。那么两位如何看待这样一部动画呢?


高桥:比较有型,也比较有内涵的作品吧。剧情的发展显得比较残酷。最初看到角色的视觉图时,我真的无法想象会是这样一种气氛呢。


梶浦:确实啊。我最初看到视觉图时,还感觉这是不是一部“正义的同伴”的故事。类似于“大家一起出发咯”“好,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之类的(笑)。可是看了剧本之后,就感觉是一个非常有型、让人觉得激动的作品了。这样一来,就跟我最初构想出来的音乐有所区别了。虽然我只是处在制作BGM的立场,但后来看到大家在推特上对作品的感想,也让我忍不住得意地笑出来了。毕竟我已经把剧本都看完了,所以说会有一种“你们等着吧,接下来会更加精彩”的心情。


大神来了!梶浦由记如何看待《PrPr》


Q:高桥先生这次负责了主题曲《The Other Side of the Wall》,可以说给予了作品一个华丽开幕,而作品当中的BGM则是梶浦充满韵味的音乐。可以说从音乐角度而言,这是一部很充实的作品呢。


梶浦:如果能这么想就太好了。这次的主题曲真的很棒哦,作为观众都仿佛热血沸腾了呢。主题曲之后,立刻又进入到冷酷的剧情当中,这种平衡性超级赞啊。


高桥:我也是想着将主题曲作为“作品开幕”而制作的。毕竟本篇剧情里搭配的是梶浦女士那种厚重的音乐,这种搭配十分的均衡。


梶浦:这次的《The Other Side of the Wall》是用英语写的歌词,这一点让我觉得有些吃惊呢。当时我就在想“啊,是英语啊!真是大胆,不过很棒啊”。那么这到底是谁的创意呢?


高桥:是制作组那边的点子。这一次我并不想制作一首太像是动画歌曲的曲子,如果是日语歌词可能就显得太过于普通了。因此干脆就决定使用英文歌词了。


梶浦:歌曲的世界观也跟作品非常吻合呢。这一点真的是很帅气。


高桥:我倒是没有写歌词,基本上都是交给作词家负责的,不过我很重视音乐方面的速度感。从结果而言,这次的歌词比较迎合我的音乐,所以也让我觉得非常开心。


大神来了!梶浦由记如何看待《PrPr》


Q:可以说无论是BGM还是主题曲,都体现出了两位的个性呢。或许在制作阶段,两位就非常在意体现“自我个性”了吧?


梶浦:我说实话并不希望听到所谓“梶浦BGM”的说法,因为我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回顾过去,我感觉当说出“符合自我个性的歌曲”时,仿佛就是在表示“我只能做到这些了”。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为了一部作品把音乐做到最好。这一点是绝对不能忘记的。


高桥:哎呀,真是学到了。毕竟梶浦女士的音乐有着独特的色彩,真没想到您是这么想的呢。不过从我而言,即便没有想着在音乐中附加自己的色彩,但从结果来看还是沾染上了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