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如果《死神》重开动画你还看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31 10:1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一段时间,曾经参与过《死神/境·界》动画制作的知名业界人士工藤昌史频繁地在推特上和粉丝们互动,其中就谈到了关于《死神》什么时候能够重开动画的问题。而工藤的解释是“这一切都要看集英社跟作者的态度才行”。尽管这样的答案让人觉得有些失望,但至少没有得出“《死神》肯定没有动画了”的结论。因此,假如说在未来某一天,这部作品重新制作动画的话,大家还会选择观看吗?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如果《死神》重开动画你还看吗


【观点一:必须看,这都是当年的情怀啊】


《死神》的动画是在10多年前正式开播的,不过后来因为人气下降比较快,再加上原作连载的剧情实在是太水,因此导致了动画草草收尾。但即便如此,这部作品依然吸引着无数动漫迷的关注,以至于之前漫画完结时,就有很多人感到唏嘘。


而现在既然漫画已经完结了,那么也就代表着若是重开动画的话,肯定可以保持比较快的节奏,不至于出现拖泥带水的情况。而且也应该不会有那种为了拖剧情而专门制作出来的原创动画(可能很多人还被笼罩在主线剧情播着播着突然就开始插播原创的恐惧当中……)。我们应该又能够找回当年刚看《死神》时的那种感动了。


再加上这部作品对角色的塑造还是非常成功的。如果说能够再度从动画中看到他们的表现,作为粉丝想必也是十分激动的吧?同时,《死神》动画的歌曲几乎都能够达到“神曲”的地步,这一点也值得期待。


那么唯一的问题就是:官方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大发善心把后续动画给吐出来呢?


话题:如果《死神》重开动画你还看吗


【观点二:比起现在的新番,当然还是希望能出续集了】


企鹅娘已经无数次地跟大家讨论过日本动画业界到底会不会完的问题。从整体来看,现在的业界确实每个季度都很难出现什么让大多数人眼前一亮的精品,偶尔一部还能看下去的动画通常都会被吹成“神作”。


在这样的局面之下,炒冷饭也就成为了很多制作方的选择。看看现在很多看起来早就圆满结束的作品,都纷纷跳出来制作续集。包括《驱魔少年》《青之驱魔师》《魔卡少女樱》《叛逆的鲁鲁修》等作品,也都有了新作动画登场。可见与其尝试那些没啥价值的新IP,还不如找一些老作品炒冷饭,起码还能得到老粉丝的支持吧。


而死神/境·界》的原作漫画怎么着也是销量早就突破9000万册、1亿册指日可待的超人气作品了。放眼整个日本漫画界,能比这个发行量强的也不多吧?这也说明了本作品的粉丝基础还是非常雄厚的。如果重开续集动画,不但动画能够吸引无数人的眼球,而且还能进一步刺激原作销量,岂不是美滋滋?


话题:如果《死神》重开动画你还看吗


【观点三:TV版就算了,要不咱们做剧场版吧】


针对《死神/境·界》的结局,在网上也有着不太一致的意见。有些人认为英雄们的故事结束了,过上日常生活也没啥不好。但是在部分粉丝的眼中,恰恰是因为他们有过辉煌的过往,才不希望他们变成后来那种大叔大妈悠哉过日子的模样。或许也是因为这样,《火影忍者博人传》当中的鸣人、佐助也都不能开开心心地在家哄老婆带儿子,而是经常要面对强大的敌人。


可是呢,毕竟漫画没有续集,如果强行编一个“一护等人在搞定友哈巴赫之后的故事”未免显得太过于违和。可如果要从之前动画完结的地方继续拍下去的话,后面的剧情似乎也没什么吸引力。毕竟《千年血战篇》跟前面的故事完全不是一个水平。


在这种情况下,或许最好的方式就是推出剧场版动画了吧?要知道,《死神》系列的剧场版动画无论从用心程度还是口碑而言,都可以算是民工漫当中的佼佼者了。还记得当年第一部剧场版《无人的回忆》上映时,真是不知道感动了多少观众。即便到现在,这部剧场版也是很多国内动漫迷心目当中的经典。剧场版女主角茜雫也一度被认为是跟一护极具CP感的角色。而后来的几部剧场版也都比较有深度,对角色的挖掘非常到位,反响也不错。只可惜后来估计是被原作拖了后腿的关系,就没能再看到新的剧场版了。


而在如今这个日本动画电影开始大放异彩的年代,如果说《死神》这样的IP推出新的剧场版,还需要担心票房吗?恐怕40亿日元都是保底的成绩了,恐怕引进到国内上映也是极有可能的事情。这样一来,掀起新的“死神热”也不是不可能的是。这种好事情,难道不值得我们去跟官方呼吁一下吗?


话题:如果《死神》重开动画你还看吗


【观点四:算了吧,拍出来也不会好看的】


尽管说现在炒冷饭的作品特别多,也往往在开播之前在网上掀起一轮“好好好,看看看”的热潮。真的等到播出之后,不但点击率会比较惨淡,而且最终的销量也是一塌糊涂。那些嚷嚷着情怀的粉丝,搞不好几集之后就直接弃了。君不见《驱魔少年》开播之前有多么热闹,播出之后就有多么冷清。


而《死神》本身在后期剧情方面表现得就非常糟糕。尤其是跟友哈巴赫的最终决战,简直是让人都不知道怎么吐槽。所以说,这样的剧情就算改出来了,又有多少人会愿意关注呢?


更不用说一直被认为是黄金CP的一护×露琪亚,到了最后居然各回各家。漫画的结局当时就已经引发了极大的争议,而重开动画的话就让人觉得很为难了。按照原作来一露党能把官方给骂瘫痪,直接魔改争议恐怕会更大。不管怎么做,官方都只是吃力不讨好而已。


而且《死神》这种民工漫性质的作品如果真的要重开动画,那么就不是什么季番、半年番能够解决的事情。可对现在的动画业界而言,是否又有那么多精力跟资本来制作一部长篇呢?就算是强行启动企划,最终可能我们看到的就是比之前的动画还要崩的质量,那么只能让大家更加伤心罢了。


另外还有个问题,那就是现在的电视台可能也没办法给《死神》足够的档期了。曾经这也是一部黄金档的动画,然而现在的黄金档哪里还有《死神》的位置?而如果放在深夜档也会显得比较尴尬。毕竟这部作品并不是死宅向的,大半夜指望谁去看呢?


因此,这部作品还是不要继续推出动画为好。就让它继续安安静静地躺着,偶尔被一些怀旧的粉丝提及也就够了。当年它曾给我们带来的感动永远不会消失,这就已经够了。


OK,以上从几个不同的角度,谈到了“如果《死神》重开动画你还看吗”的问题。各位动漫迷又有怎样的意见呢?欢迎畅所欲言,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你最想找哪个角色一起过七夕”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如果《死神》重开动画你还看吗


话题:如果《死神》重开动画你还看吗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