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老司机课堂:看《银魂》真人版必懂的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4 11:36: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i,各位动漫迷大家好啊!当我们在二次元圈子里游荡的时候,往往能够看到很多有趣的段子,而它们很有可能成为了现在二次元圈子当中非常流行的NETA。因此,如果不能掌握这些知识,想要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一脸懵逼的情况了吧?如果你想要成为老司机的话,那么企鹅娘就会手把手教你各种典故由来。相信很多人已经看过了《银魂》真人版,电影里埋下的梗小伙伴们都找齐了吗?如果没有的话,就让企鹅娘为大家介绍一些电影里比较有名的梗吧!


老司机课堂:看《银魂》真人版必懂的梗


典故一:桥本环奈自己COS自己


在电影刚开场的时候出现了一段新八跟神乐吐槽银时“小栗旬多国语言开头曲”的小剧场,并且开始了自我介绍。而轮到神乐的时候,我们会发现画面当中出现了一张神乐的特写照片,她用手指摆出了一个长方形的POSE,看上去很可爱。


实际上,这一幕是还原了桥本环奈最初在网上爆红的照片中的POSE。当年她正是因为在表演时被拍下了这个瞬间,结果才迅速火遍了日本。而神乐的台词当中提到的“千年一遇美少女”,其实也是用来形容桥本环奈本人的。


老司机课堂:看《银魂》真人版必懂的梗


典故二:小栗旬对信长寿命的吐槽


在电影进入到后半段的时候,可能大家会注意到银时说了句“我想要比信长多活一倍的寿命”。在这儿突然提到信长这个人物,或许会让大家觉得莫名其妙。像这种情况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电影又在玩梗。


实际上,小栗旬此前出演过漫改电视剧《信长协奏曲》,他在片中饰演穿越到战国时期的日本高中生三郎。三郎在战国时代邂逅了织田信长,不过真正的信长其实体弱多病,因此他就开始成为信长的替身,以他的名义开始了行动。也就是说,某种意义上小栗旬就曾经扮演过“信长”。


另外当银时抱着假发从天空降落时,曾经被吐槽“你是鲁邦吗”。而在《鲁邦三世》真人版当中,出演鲁邦三世的同样是小栗旬。


老司机课堂:看《银魂》真人版必懂的梗


典故三:出现在源外大叔维修厂的机器人和老头


当银时去源外大叔那儿寻求轻松获胜的方式时,很多人应该可以第一时间看懂关于“恶魔果实”的NETA。不过银时在看到一个巨大的红色机体时曾经发出了惊呼。实际上这个机体名叫扎古,这台红色涂装的版本是《机动战士高达》超人气角色夏亚的机体。他驾驶的机体也有“红色有角三倍速”的说法。


同时,机体的主人是一个衣着华丽的老头子,而他明显就恶搞了夏亚,所以说我们可以看到“夏亚”表示自己尿急上厕所时发挥了三倍速度的一幕。另外“吉恩公国”等关键词也都跟《机动战士高达》有关。


老司机课堂:看《银魂》真人版必懂的梗


典故四:《风之谷》


和源外大叔相关的梗还有另外一个,而这个或许就是动漫迷们比较熟悉的了。当银时需要追上已经起飞的飞船时,源外大叔就喊来了《风之谷》里面的角色以及相对应的飞行器。因此银时才会有“这儿不是风之谷也能飞起来吗”的感慨。另外,铁子在一边嘟囔着“这没有版权问题吗”,也算是比较有《银魂》风格的吐槽了。至于后来发音被“哔”掉的名字是“娜乌西卡”,也就是《风之谷》的女主角了。


老司机课堂:看《银魂》真人版必懂的梗


典故五:“是我是我”诈骗


当新八想要混到飞船上时,遭遇到了不少人的询问。可是他每次都通过“是我啊,是我”的方式蒙混过关。然后他嘀咕了一句“难怪那么多老太太被骗”。这里或许会让人有种一头雾水的感觉。


实际上,“是我是我”是岛国一种臭名昭著的诈骗方式。很多老年人会突然接到这种的电话,在询问对方是谁的时候,对方只会回答“是我是我”。此时一些年纪比较大的父母就会误以为打电话的人是自己的孩子,然后在误以为是孩子的情况下,将钱打入对方指定的账户,结果惨遭被骗。此前中日两国就曾经联手打击过这方面的犯罪行为,并且赢得了日本网友的一致叫好。说白了就是因为这种手段太过于卑劣,并且造成很多老人重大损失的缘故。


老司机课堂:看《银魂》真人版必懂的梗


典故六:Q太郎


在伊丽莎白去万事屋寻求帮助的时候,银时他们纷纷吐槽“真人版的伊丽莎白看起来太假了”。然后就提到了关于“Q太郎”这个梗。实际上,这里恶搞了经典漫画《小鬼Q太郎》(藤子不二雄作品)。不过本身伊丽莎白的设定早就在原作时期便有类似吐槽了。


而银时后来还询问杜龙是不是也在附近,这里的杜龙也是《小鬼Q太郎》当中的角色。如果之前大家看过《小鬼Q太郎》的漫画,一定会觉得更加喜感。


老司机课堂:看《银魂》真人版必懂的梗


典故七:寄生兽


当剧情发展到铁子跑来万事屋,开始讲述“红樱”到底是什么的剧情时,又出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梗。银时吐槽“红樱”根本就是一种寄生兽,然后表示:“难道它会寄生在右手上,并且活过来说自己叫做‘小右’吗?”


实际上银时所说的,是经典漫画《寄生兽》当中的设定。这部作品的主人公新一因为右手被寄生兽占领的关系,开始了一段和寄生兽之间的奇妙故事。而寄生兽不但拥有智慧,还能说话,并且自主学习。因为是在右手上的关系,所以说就叫做“小右”了。动画版里面,小右还专门请来了平野绫配音,因此也引发过不少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寄生兽》这部作品也有过真人版,并且还曾经在内地上映过。或许这也算是两个真人版之间的互动吧。


老司机课堂:看《银魂》真人版必懂的梗


典故八:大和号


新八在想办法上船的时候,也曾经尝试过跟巡逻人员打好关系的方法,于是他和那位龙套兄一脸兴奋地开始讨论“大和号”的相关内容。“大和号”指的就是日本经典动画《宇宙战舰大和号》了。并且两人嘴中提到的“古代进”是作品的男主角,他是一个非常热血,但是又处处显得很平凡的人物。另外岛大介则是古代进最好的搭档。新八跟龙套兄大吼的一些台词,都是这两人在作品当中的名言。因此才一度有了“找到知音”的感觉。


另外,在《银魂》动画当中为新八配音的阪口大助,实际上也参与过《宇宙战舰大和号复活篇》的配音(天马走、天马翔)哦。


老司机课堂:看《银魂》真人版必懂的梗


典故九:这两个角色的声音跟动画版一致


此前在《银魂》真人版日本上映活动当中,出演新八的菅田将晖跟导演福田雄一就讨论过“要不要干脆动画版也让他们配音算了”的话题,结果被阪口大助一句吐槽给制止了。在真人版当中,大多数的角色都是由演员本人来配音,因此也能够体会到一种跟动画不同的魅力。


然而,这其中有两个角色却显得与众不同。其一是定春,这个由特效做出来的萌物依然选择了高桥美佳子配音,另外一个就是松阳老师了。在真人版当中他并没有露脸,并且跟动画版一样由山寺宏一来配音。据说这可能是为今后如果继续推出真人版而进行的准备。


当我们坐在电影院当中,听到松阳老师还是以那种温和的声线来说话,真的很难想象这就是原作中的最终BOSS啊。


老司机课堂:看《银魂》真人版必懂的梗


典故十:《JOJO》真人版


在开场万事屋三人组进行互相吐槽时,就提到过“如果观众不买账,可能会立刻去隔壁的《JOJO》了”这样的说法。如果是对日本近期的真人版市场不太了解的朋友,没准就不知道这到底是在说什么了。


实际上,跟《银魂》真人版几乎同一个时期上映的,还有山崎贤人主演的《JOJO的奇妙冒险》真人版。因此,这段吐槽就是在表示“如果大家觉得真人版《银魂》不好看,那么肯定要跑去看真人版的《JOJO》了”。因此,对很多日本本土的观众而言,听到这句台词肯定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不过事实证明,这种担忧根本是多余的。和票房已经突破30亿日元大关的《银魂》真人版相比,同样进行了多方宣传的《JOJO》真人版却票房表现惨淡。这两部作品选择差不多同一个时期上映,真正尴尬的反而变成了《JOJO》。或许在最初拍摄的时候,这也是官方没有想到的结果吧?


二次元典故何其多,二次元典故挨个说。那么下一期当中,又会有哪个典故上榜呢?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