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哥哥才第五!现实日本学生会找谁“人生相谈”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8 16:52: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几乎每个季度的新番动画当中都有涉及到“妹控”属性的作品。而真正掀起妹控热潮的,恐怕就是《我的妹妹哪有那么可爱!》了。直到今天,都有不少人YY“如果我也有个妹妹能够半夜过来人生相谈就好了”。不过在现实当中,日本大学生如果遇到了烦恼,究竟会找谁进行商量、倾诉呢?对此,近日就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哥哥才第五!现实日本学生会找谁“人生相谈”


如果你对将来的发展等问题感到烦恼时,会找谁咨询呢。


第1位 母亲 127人(31.7%)


第2位 朋友 97人(24.2%)


第3位 父亲 40人(10.0%)


第4位 恋人 32人(8.0%)


第5位 兄弟姐妹 22人(5.5%)


从结果而言,排名榜首的是“母亲”,而接下来则是朋友跟父亲。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具体的理由吧。


第1位 母亲


“我一直觉得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懂自己的人了。”(女性/19岁/短期大学)


“每次回顾中学时代的时候,我发现只要在前途选择的问题上遭遇了烦恼,妈妈往往能够给我最好的建议。”(男性/22岁/大三)


“毕竟妈妈是身边最亲近的人啊。”(女性/22岁/大四)


“这个世界上,只有妈妈是能够让我无话不说的。”(女性/20岁/大三)


第2位 朋友


“因为当我遇到前途的烦恼时,往往朋友也有类似的想法。”(男性/21岁/大四)


“有时候很难跟父母说什么真心话。但是朋友的话,因为有着类似的经历,所以更容易沟通呢。”(男性/22岁/大四)


“毕竟有着同样的烦恼,可以通过交流,双方共同跨越难关。”(男性/19岁/大二)


“因为我们会站在相同的立场上来考虑问题。”(女性/23岁/研究生)


第3位 父亲


“因为我的父亲特别博学,很多事情他都知道。当我遇到问题时,就可以从他那里得到很容易接受的意见了。”(女性/24岁/大四)


“因为我是以父亲作为自己的榜样,所以说他最能提供参考意见。”(男性/23岁/研究生)


“这是我身边最亲近的前辈了。”(男性/21岁/大四)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值得信赖的就是父亲。”(男性/25岁/短期大学)


第4位 恋人


“毕竟这是今后很有可能相处一辈子的对象,当然要征求她的看法。”(男性/22岁/研究生)


“毕竟我已经在考虑结婚的问题,所以说需要找男友咨询未来发展事宜。”(女性/21岁/大三)


“她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会认真听我倾诉的对象了。”(男性/24岁/研究生)


“我觉得这是最能够理解我的人,所以说肯定给得出恰当的意见。”(女性/19岁/短期大学)


第5位 兄弟姐妹


“因为彼此年龄比较接近,所以说可以有很多互相交流的空间。”(女性/20岁/大三)


“因为是兄弟姐妹,因此我的烦恼也能够告诉他们。”(男性/19岁/短期大学)


“我一直认为姐姐的话从来都是最有道理的。”(女性/22岁/大四)


“因为年龄差不多,阅历也差不多,所以说能给出合理建议。”(女性/20岁/短期大学)


从结果而言,回答母亲的人最多。毕竟从还没懂事开始,母亲就已经陪伴在我们身边了呢。这些人都是我们身边非常亲近的对象,所以说只要有什么烦恼,就可以尽情地跟他们诉说了。那么各位动漫迷,如果你们遭遇了烦恼,又会寻找谁“人生相谈”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