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新生进!开学了聊这些话题能快速交到好朋友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10 14:27: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新学期已经开始了。对来到一所新学校的动漫迷们来说,恐怕目前还在适应环境当中吧?而如何尽快交到更多的朋友,就成为了很多人头疼的事情。而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针对大学生展开调查,看看他们都是通过怎样的话题快速跟别人打成一片的。


新生进!开学了聊这些话题能快速交到好朋友


当你成为大学生之后,是通过怎样的话题,快速跟别人打成一片的呢?


第1位 兴趣 118人(29.4%)


第2位 出身地 97人(24.1%)


第3位 哪所高中毕业 36人(9.0%)


第4位 住在什么地方 33人(8.2%)


第5位 喜欢吃什么 31人(7.7%)


第1位 兴趣


“因为是讨论喜欢的事情,自然很容易热闹起来,而且一直聊下去。”(男性/20岁/大二)


“这样很容易在彼此之间产生亲近感。”(男性/21岁/大四)


“我觉得讨论兴趣的话题,是最容易拉近彼此距离的。”(女性/22岁/大四)


“因为很难找到兴趣相投的人,如果发现了就要畅谈下去。”(男性/21岁/大四)


第2位 出身地


“因为只要说到这方面的话题,就会觉得根本聊不完了。”(女性/24岁/研究生)


“如果说遇到了老乡的话,那么可以会有不少可以说的话题。”(男性/22岁/大三)


“因为我之前很少遇到同一个地方的人,如果看到了就会特别兴奋。”(女性/20岁/短期大学)


“即便此前没什么交集,但一旦发现是同一个地方的人,立刻就能变得亲密。”(女性/19岁/大二)


第3位 哪所高中毕业


“如果说大家恰好都是一个学校毕业的,那么肯定会有都认识的老师吧。”(男性/19岁/大二)


“因为高中生活给我们都留下了很多回忆,所以说有很多可以聊的东西。”(女性/20岁/大三)


“首先从高中的生活开始聊,然后就不断说下去了。”(女性/20岁/短期大学)


“因为我就是在本地上大学,所以也会有很多同一个高中毕业的学生。”(男性/22岁/研究生)


第4位 住在什么地方


“因为附近如果有什么比较有趣的地方,那么就可以彼此交换信息了。”(男性/24岁/研究生)


“如果说附近有什么不错的咖啡店啦、有趣的活动啦之类的,就可以一起去。”(女性/22岁/大四)


“因为大学是很多地方的人汇聚过来的,所以说每个人住的地方不一样,也就有话可聊了。”(男性/26岁/博士)


“只要谈到一些有趣的店铺,就能立刻热闹起来。”(女性/20岁/大二)


第5位 喜欢吃什么


“如果发现两个人都有共同喜欢吃的东西,那么就可以一起去了吧。”(女性/21岁/大二)


“只要说到一起去吃饭,那么还有什么不能聊的呢?”(女性/20岁/大三)


“因为每个人都有喜欢的食物跟讨厌的食物,一聊下来就没完没了。”(女性/20岁/大二)


“如果发现有两人都喜欢的美味,那么就可以一起去吃饭咯。”(女性/20岁/大三)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